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热身赛获取信心——萨芬对温网非常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柏林6月13日体育专电上周在德国赢得他的第一个草场决赛权之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萨芬对夺取温布尔登赛冠军的信心猛然高涨。这位25岁的俄罗斯网球天才甚至表示,他对温布尔登公开赛的期望从没像现在这么乐观过。

  虽然萨芬最终还是输掉了哈勒公开赛,但有生以来第一次打进草场比赛的决赛仍让他兴奋不已,何况他败给的对手还是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费德勒。萨芬说,那场比赛是他在草
场上表现得最好的一次。

  “和四年前在哈勒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伊万尼塞维奇的那场比赛比起来,我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多了。而我现在打草场比赛,确实比那时候好得多,”萨芬不无得意地说,“我希望我能以足够的自信进军温布尔登公开赛,并且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平,我想那样我就有可能在温网打出个好成绩了。”

  费德勒对萨芬的草场表现作出了肯定的评价,认为这位曾经两夺大满贯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可能会是温网夺标的一大热门。他说:“萨芬在温网取得好成绩的机会肯定比过去几年多一些,但这还要看他到时候状态如何。”

  在赶赴20日开赛的温网之前,萨芬计划先去意大利的米兰治治他麻烦不断的膝伤:“(比赛之前)你能做的并不多,没什么正儿八经的治疗,既不会更糟,也不会变好。”他还补充说,打完温网他准备休息四个礼拜,好为以后的美网硬地赛养精蓄锐。

  萨芬的瑞典教练伦德格伦也对他的温网前景寄予了厚望,称这位俄罗斯选手甚至有望折桂。他说:“这有赖于三个条件,一是他的签位,二是他的腿,三是他的临场发挥。”携手萨芬之前,伦德格伦曾经指导过费德勒。(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