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诺比利再成致命杀手——活塞失两场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主场作战的马刺以97比76再次击败活塞,从而在NBA总决赛中暂时以2比0领先。

  与首战开局不利不同,马刺本场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1比2,之后基本保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第三节过5分多钟时,马刺还曾以69比46一度把分差扩大到23分。

  第一节马刺队15投9中,命中率达到60%,活塞队22投8中。马刺队首节就有4人得了5分以上,吉诺比利、帕克和穆罕默德各得6分,邓肯也得到5分。第二节马刺的多点进攻继续让活塞疲于奔命,以一波7比1的小高潮结束此节,马刺以58比42领先。活塞的防守失去了效果,上半场马刺队命中率达到58.8%,有3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活塞队命中率只有44%,除替补出场的迈克戴斯拿下12分外,其他人都未能过10分。普林斯上半场一分未得,对吉诺比利的防守也未能取得效果。第三节马刺队三分球8投5中,以79比63领先进入第四节。吉诺比利前三节6投全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得到19分、6次助攻。最后一节开始后,马刺4投全失,活塞队则由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发动攻击,打出一波10比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73比81,比卢普斯在这波攻击中3投全中,拿下6分,汉密尔顿包办另外的4分。但吉诺比利此后连取8分并贡献一次至关重要的助攻,帮助马刺最终以97比76再胜活塞,总比分以2比0领先。

  吉诺比利再次成为致命杀手,拿下27分,三分球5投4中,另有7次助攻,两场比赛他共得53分——他的表现赢来一些球迷的齐声高呼:“MVP!MVP!”。邓肯得到18分和11个篮板,鲍文三分球8投4中,拿下15分,霍里也投中两个三分球,贡献12分,帕克12分。马刺全场三分球24投11中,活塞队则6投全失;马刺获得34次罚球机会,罚中28次,活塞16罚10中。

  接下来三场均在奥本山举行,但这似乎并没有给活塞卫冕成功留下太多的希望,因为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最终夺冠,一个是1977年的开拓者,一个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