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拉波娃卫冕成功,费德勒和罗迪克实现赛会三连冠 温网热身 他们都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号种子莎拉波娃在DFS巡回赛决赛中以2比1击败塞黑选手扬科维奇,成功卫冕。再加上此前在德国哈雷公开赛上实现三连冠的费德勒以及在女王草地赛上三连冠的美国人罗迪克,本赛季的前三站草地赛事都毫无悬念地结束了。其中费德勒成功地将自己的草地赛连胜纪录提高到了29场,罗迪克则在伦敦女王俱乐部赛上保持15连胜,而莎拉波娃目前的草地战绩则是17场不败。

  下周,今年的第三项大满贯赛——温网就将在全英俱乐部拉开帷幕,费德勒与莎拉波娃已经显示了卫冕的决心,前者的发球和全面技术、后者的力量和攻击速度优势都将在草地球场被进一步放大,而美国人的Ace球则是他向世界一哥发起冲击的武器。在经历了红土赛季的纷乱与冷门不断后,世界网坛似乎又要在草地赛场重拾秩序了。

  莎拉波娃2比1扬科维奇

  试图在土场证明自己的莎拉波娃总是差最后几步,不过回到草地一切就容易许多。去年同样在这里夺得冠军并随后在温网举起自己第一座大满贯奖杯的俄罗斯姑娘昨天赛后表示:“我现在正朝着温布尔登前进。”卫冕之心人尽皆知。

  也许是受到温度过低的影响,莎拉波娃昨天的卫冕之战并不轻松,在6比2先胜一盘后,被塞黑姑娘以6比4将比分扳平,而且扬科维奇在赛后表示她是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才在决胜盘给了莎拉波娃6比1的胜利。对此,头号种子说:“大腿拉伤是经常会有的事,对此我不会向她说抱歉。我的确还没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在这种场地打球,我的感觉已经越来越舒服。”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莎拉波娃说:“我在这里打了五场不错的比赛,我的对手给了我不少麻烦,但我都克服了,这些经验和信心我都会带到温布尔登。”接下来的一周,莎拉波娃表示她不会再继续参赛,静静训练以等待温布尔登的到来。

  费德勒2比1萨芬

  头号种子在赛后承认比赛远比他赛前预测的要艰难得多。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草地赛事决赛的俄罗斯人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竟然在第二盘抢七中胜出将比分扳平,如果不是决胜盘中过多的失误和又拿球拍撒气,“沙皇”很有可能继澳网之后又一次击败瑞士人。

  所以费德勒在两小时的比赛结束后不停雀跃,“我真是太高兴了,赢下这场比赛对于我去参加温布尔登有着极重要的意义!”费德勒说,除了草地球场29连胜,昨天也是他在ATP赛事决赛中的第29场连胜,自从2002年在温网首轮负于安西奇后,近三年来再没有人能在草地球场击败费天王,现在他距离比约·博格保持的公开赛时代草地球场41连胜纪录还有12场的差距。而他的上一场决赛失利则是2003年的维也纳公开赛上。

  昨天1比2的惜败同样也给了萨芬信心。不止一次诅咒过草地球场的俄罗斯人在赛后表示:“我认为自己打得非常不错,我甚至想不起来我上一次发挥得这么好是什么时候了。希望在温布尔登我也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这一番话可以看做是“沙皇”将出征温网的暗示,因为就在此项赛事第一轮结束时,萨芬还曾说他并不确定自己是否将出现在温网赛场。

  罗迪克2比0卡洛维奇

  红土赛季对于罗迪克来说永远是漫长而乏味的,而一站上草场和硬地,美国人的Ace球就又一次显出了威力,面对同样把发球当做武器的克罗地亚巨人,罗迪克虽然在Ace球数量上以10比16略逊一筹,但却凭借两个抢七局中机会的把握,成为继休伊特和麦肯罗之后,第三位可以三夺女王草地赛冠军的球员,而作为温网的重要风向标,这一胜利当然也会给罗迪克赢取个人第二座大满贯的更大信心。

  “当我第一次在这里夺冠的时候,说实话我对草地还一无所知,但现在三年过去了,草地已经成了我的最爱。”罗迪克赛后的这番话也许可以看做是提前对费德勒发出的挑战,去年,美国人就曾打进了温布尔登的决赛,但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费德勒连扳三盘击败。如果他能被列为2号或者3号种子,以他本周在伦敦表现出的状态,他与费德勒仍将是今年温网决赛场上最可能出现的面孔。

  本报记者 窦俊

  图:

  莎拉波娃以草地赛场17连胜的佳绩迎来了个人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IC 图片

  在该赛事夺冠总能给费德勒带来好运。 IC图片

  这场胜利使罗迪克本赛季的总战绩改写为31胜7负。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