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第2集:马刺狂扁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圣安东尼奥6月12日电马刺队12日以97∶76根本不像总决赛的悬殊比分,比第一场还痛快地大胜活塞队,从而以2∶0的总比分告别主场球迷,将于14日开始在客场底特律继续战斗。吉诺比利再次成为马刺队的得分第一大户,他入账27分,三分球5投4中,另有7次助攻,两场下来,他共得53分。他的队友邓肯有18分和11个篮板的贡献。但最值一提的是“防守专家”鲍文,他不但成功地使汉密尔顿(15投5中)再次发挥不佳,还与自己的首场“零蛋”一举决裂,拿下了15分,其中的12分来自三分远投。第三节刚过5分多钟,马刺把分差
扩大到最大的23分,使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活塞队的投篮命中率刚过40%,最后汉密尔顿仅得14分、比卢普斯得13分、拉·华莱士进账11分,本·华莱士拿到9分,而普林斯只有可怜的3分。活塞队的三分球更可怜,全队6投0中。

  波波维奇大赞弟子拉里 布朗无比郁闷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刺队的波波维奇心情不错,一坐下就开始称赞自己的弟子了。波波维奇表示:“我们在上半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我们的防守、盖帽、篮板都非常出色。我们在攻击方面也做得不错。鲍文今天做到了自己一贯做到的事情,他让自己防守的球员得分变得非常困难。今天,他还将这些和自己的三分球结合了起来,今天他做得非常出色。”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说:“我知道他们的三分球是一个大麻烦,但是我们阻止不了。他们在战术上执行的非常成功,我们居然以21分的劣势输给了对手!回到主场,我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够给我们帮助。”(嘟嘟)

  星光黯淡 影响收视率

  如果劳资谈判是NBA的远虑,总决赛就是这个联盟的近忧。今年的总决赛是星光最黯淡的一届,除了邓肯外,马刺和活塞两队再无一人当得起“超级巨星”的称号。总决赛打过第一场后,缺乏巨星所带来的消极影响已经在纪念品销售和收视率上体现出来。根据昨天公布的统计数字,在全美各大城市中,只有不到9%的家庭收看了总决赛第一场的直播,这一比率比去年湖人与活塞的总决赛揭幕战下降了近25%。与去年同期相比,NBA今年的纪念品销售额下降了42%,体育商品销售研究者施瓦茨在解释这一下降的原因时一针见血地说:“NBA错过了推销最好球员的最好机会。”(袁汉)

  鲍文:防守王变身三分王

  在比赛中,马刺队众将表现出色,不仅仅在防守上遏制了活塞队几个火力点的发挥,而且在进攻上全面开花,就连一向只擅长防守的鲍文都投中了和吉诺比利并列全场最高的4个三分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文对自己在三分线外的表现相当满意。他笑着向记者说到:“当我的投篮能够得分的时候,我总是非常高兴。我是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所以我要努力的比赛。我没有太过于关心对手在做什么,我只想自己能够好好的防守,我只专注我们自己的球队做的事情。”(刘林)

  吉诺比利:总决赛MVP?还早呢!

  在本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又拿下了最高分,是马刺队赢球的最大功臣。在吉诺比利罚球的时候,全场观众高呼“MVP”。吉诺比利自然听到了这些,不过他还是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吉诺比利表示:“我当然很高兴球迷能够这么叫我。但是我们不能分心,如果想的太多的话,那么你会偏离你的主要目标,就是帮助队友,和队友一起做到更好。我们知道自己的定位,我们要保持谦虚,努力的工作。我们要减少失误。”看看吉诺比利这样的表现,再加上全场高喊的MVP,恐怕,这次总决赛的MVP桂冠是要戴到阿根廷人的头上了。(刘林)

  观点

  马刺比活塞快了两步,于是他们领先了两场。马刺队今天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从一开场就建立大比分的领先,最终拿下总决赛的第二场。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输掉前两场后赢回总冠军,在这种情况下翻盘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美联社在吉诺比利的带领下,马刺队用巨大的领先优势令人信服地击败了活塞队,加强了自己对今年总决赛的控制。活塞队的冠军之风荡然无存,他们今天从未取得过领先,从未在进攻中传好球,不断地在对方压迫下丢球,同时丢掉了自己的镇定。——NBA官方网站吉诺比利开场22秒的三分球为马刺队建立了领先,他们从此再不愿将领先交回给对手。——马刺官方网站活塞队全场没能取得一次领先,最终输掉了总决赛的第二场,活塞队第四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马刺队迅速夺回了优势并保持到比赛结束。——活塞官方网站

  热门评论 将保守主义者扫地出门

  现在看来,让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队再次进入总决赛,简直是个错误。两场比赛过后,这支以“肮脏防守”著称的球队再也难以提起球迷们看球的兴致了。97∶766月13日的第二场总决赛与3天前如出一辙,比赛再次以“一边倒”的情势乏味收场。上一场,活塞队以可怜的69分,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上第四低的得分记录。本场比赛他们依旧乏善可陈,除了第四节开始阶段有些“回光返照”,将分差缩小至8分外,活塞队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可言。反观攻守自如的马刺队,本场比赛几乎完美得无可挑剔。尽管没能超过100分,马刺队还是在保守的活塞队面前展示了篮球的进攻魅力。除了进攻抢眼外,马刺队还给活塞队的防守大腕们上了一堂防守课。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为活塞队支撑门面的是替补球员,麦克代斯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面对活塞队如此糟糕的表现,人们开始有些怀念热队了,都怪奥胖不争气,“闪电侠”维德又在最不应该的时候受伤,结果让活塞队这样打球“难看”的保守主义者乘机“混”进总决赛,最终导致总决赛中前两场都出现“垃圾时间”。对于活塞队,我们只是希望他们回到奥本山宫殿后能打起点精神来,打出卫冕冠军的雄风,将接下来的比赛打得有点像总决赛的样子,至少别枉费了全球数亿NBA球迷耗在电视机前的大量时间。(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