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是永恒的总局召开先进性教育情况通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部分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民主党派人士会议,通报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并进行群众满意度问卷测评。

  总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局长刘鹏在会上讲话。他说,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阶段已接近尾声,但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是永恒的。这次开展全党范围内的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这次集中教育活
动是我们体育战线全体共产党员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大的契机。集中教育阶段的这些成果和经验,也是我们今后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厚实基础。

  刘鹏说,我们面向2008年,抓住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个重大契机来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长期任务。要完成好这个任务,关键在党,那就是我们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有坚强的领导和强大的凝聚力,我们体育系统各个方面的党员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我们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这次集中教育的成果,而且非常珍惜这次集中教育的成果,让这些成果能长久见效,来强化我们各级党组织的建设,来进一步营造我们党的建设和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长效机制,真正能够做到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也要不断适应这些新的情况、新的矛盾、新的变化,所以,我们既要肯定、总结这次集中教育的成果,但也不能估计过高,要始终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作为一个长期的任务来抓紧、抓好。

  总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李志坚通报了总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组织都十分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仔细工作,确保每个阶段、每个环节不走过场。各单位都制定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方案,每个阶段都有具体实施意见,并培训骨干。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提高;大讨论扎实有效,进一步深化了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谈心活动深入,有力地增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坚持边整边改,领导作风有了较大的改进;建立长效机制,党建工作有了新的发展;紧密结合实际,有力地促进了备战奥运会等各项工作。

  总局党组将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上进一步认识和抓好体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组、机关及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强依法治体观念,改进项目管理方式;从细节上落实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各种措施,确保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赛风赛纪的管理力度;努力解决群众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困难;探索建立新形势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总的看,总局先进性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不要估计过高,有些问题,还要在今后工作中逐步解决完善。

  会议由总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张发强主持,中央督导组组长李建玉出席会议,情况通报会上还对机关和直属单位100名同志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