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鹏会见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北京会见了韩国奥委会主席、大韩体育会会长金正吉,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刘鹏说中韩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各方交流与合作愈加密切,两国体育界不仅来往频繁,而且相互配合。近年来,韩国体育事业有非常大的发展,特别是韩国运动员的严格管理模式给中国体育界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国竞技体育有很强的互补性,韩国在跆拳道、射箭等项
目上有很强的优势,这些都值得中国运动员学习;同时韩国在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上也有着丰富的经验,中国正在筹办2008年奥运会,也有需要向韩国借鉴学习的地方。

  金正吉对刘鹏局长的热情款待和祝贺他的当选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1993年中韩两国签署了体育合作协议,现在要通过签署新的一轮体育备忘录来进一步促进两国的体育交流与合作。中韩两国都是亚洲体育强国,希望今后的交流更加活跃并更上一层楼。

  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等及韩国奥委会秘书长金翔宇等会见时在座。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