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队长落选新女足 裴恩才:淘汰浦玮只因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名单,江苏女足共有张艳茹等3人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而风波中的八一队也有3人入选。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原国家队队长,中国女足的三代元老浦玮意外落选,对此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还有机会,而浦玮则认为自己可以借助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

  裴恩才:浦玮状态一般

  “这次选秀应该说是大丰收。”裴指导笑道,“说实话,她们与我的理想还有距离,但不少球员还是非常不错的。”施雪雯、葛洋、马晓旭、肖钊华、段一玲等名气不大的队员这次也进入了29人的大名单。“虽然名气不大,但是这些队员都有各自的特点。我们选人主要是两点,一是年轻有发展前途,二就是有着自身的特点和能力,因为离2008年还有3年,我们要先做一些事情。”裴恩才说。任丽萍、浦玮两位现任队长被淘汰出国家队的主要原因是她们最近的状态不佳。不过,裴恩才表示,首期名单中落选的球员并非没有机会,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和心理状态,她们仍有望重回女足。

  浦玮:正好调整一下

  尽管刚刚25岁,但年轻的浦玮已经是中国女足的三朝元老了,她也是深得马元安、马良行和张海涛三任主帅器重的女足之宝。然而这一次,浦玮却没能出现在“裴一期”名单中。对于自己的落选,浦玮感觉很正常,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正好借助这段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目前,浦玮正在上海和球队一起为十运会积极备战,她告诉记者,最近她的身体状况不好,比赛中的表现也打了折扣。“而且我现在身上还有一点伤病,正好休养一下。”她说。(编辑 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