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缺少反攻本钱 活塞拔刺“黔驴技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缺少反攻本钱活塞拔刺“黔驴技穷”(图)
  马刺队队员帕克(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防了、拼了、努力了,追了、咬了、又输了。在吉诺比利线路刁钻的打击下,卫冕冠军活塞已经走到了崩溃边缘。密不透风的防守,他们有马刺也有;内外开花的进攻,马刺有他们没有。当曾经骄傲的黔驴,被老虎看穿仅有扬蹄的技能之后,等待他们的也就只剩下弱肉强食的无奈。

  旧的不去新的又来

  烦不胜烦、仍需再烦。尽管,在连续两次完败给马刺之后,我们无法探寻老帅布朗真实的内心世界,但旧问题依旧存在,新问题又突然暴露的窘境下,再德高望重的宗师恐怕也只能紧锁眉头。

  首回合较量被马刺后来居上,吉诺比利的突破、汉密尔顿的低迷是活塞落败的两大重要原因。如何解决这两大难题,自然成为活塞拔刺最直接的考验。但昨天的比赛中,活塞却再度在这样的旧问题上吃尽了苦头。

  吉诺比利的突破依旧犀利,而且还更加致命。能突就造犯规,遇到包夹就及时分球。昨天,阿根廷飞人8次出手就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7次助攻,其中4次助攻带来的都是三分命中。作为活塞最重要的得分武器,汉密尔顿低迷依旧,15投5中换来了与上场相同的14分,早早的两次犯规还让布朗的排兵布阵白费心机,可以说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球队核心的作用。

  旧的不去,新的又来。汉密尔顿状态低迷,首战以外线为主的活塞队开始尝试将攻击重点向内线转移。开场后,两个华莱士各得4分。但此后,在吉诺比利、帕克效率惊人的突破下,他们以防守带动进攻的计划落空。内外线的联系被老辣的马刺完全切断。内线攻击发动不起来,反倒得不偿失地丢掉了比卢普斯原本还算稳定的得分。

  活塞反攻缺少本钱

  回到主场,底特律狂热的球迷肯定会给予卫冕冠军足够的支持,但仅仅依靠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活塞绝对无法赢得必要的胜利。

  总决赛历史上有两支球队在先输两场后赢回总冠军,因此对卫冕冠军来说,翻盘并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如何翻盘却肯定是活塞所难以承受的“生命之重”。首场输球,活塞输给了自己的进攻;次战再输,活塞却是进攻、防守一起丢。旧问题新问题全是问题,老毛病新毛病全是毛病。回到家门口挑战残酷的命运,卫冕冠军要想发起绝地反击,他们至少要解决恼人的三大难题。

  第一,保持冷静、调整心态。大本钟怒摔发带,首战第四节领到技术犯规,马刺趁机发起一波奠定胜局的高潮。昨天的较量,包括布朗在内,活塞队居然领到3次技术犯规。以这样的心态和马刺周旋,他们的战斗力势必将大打折扣。

  第二,邓肯发挥可以接受,吉诺比利的突破必须尽量限制。综观前两场较量,可以说活塞输就输在吉诺比利身上。面对能突能传、还有三分的阿根廷飞人,普林斯等人必须找到合适的防守距离和节奏。

  第三,主力球员必须找回准星。昨天的比赛中,活塞得分最高的竟然是仅打了24分钟的麦克代斯、而且他的得分也仅有15分。替补出彩当然是一件好事,但仅仅指望替补队员的得分来赢球,恐怕一点也不现实。记者张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