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延要做中意足球大使 欲在西安打造米兰训练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从球员到足校校长,再到今天的公司老板。张延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进行了多个角色的转换,连张延自己也觉得一切都来的太快,但是对于他来说,今后的“野心”似乎更大,日前他坦然表示:我今后的工作就是要架起中国和意大利两国足球的桥梁,为两国的足球交流做一些实在的工作。

  办足校 三年总算没赔钱

  中国的足球真的很难搞,在已经切实经历了办足球学校的艰难之后,张延时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他现在最惊叹的人物就是李志民,“我办足球学校规模很小,摊子也不大,但是似乎每天都会有做不完的工作,连钱也是大把大把地往外撇。和国力以及李志民相比,我所做的事情要少得多也渺小得多,李志民这些年经营国力的确很难,还赔了很多钱,我现在确实可以理解。”张延表示,也许正是有了国力的教训和经验,“我自己对每一笔开销都要精打细算,要投资的我坚决要投资,但是如果风险太大,我还是要进行仔细的考证。”张延笑着说,钱在足球上打水漂一打一个准,而且你搞足球如果不学会赚钱,那绝对是个无底洞。

  搞了三年足球没有赔钱,这是张延最为自豪的,他说:“我不仅没有赔钱,而且还略有盈余,这激发了我继续要把足球搞下去的决心。”张延承诺,自己赚了钱,就要让学生少掏钱,还要让一些没有钱学足球的孩子免费来学习,但是这个梦想还需要自己去努力。

  开公司 妻子搭起中意桥梁

  妻子是意大利人,还是双学位博士生,对中国和意大利文化了如指掌。这一切都成了张延开办公司发展事业的巨大财富。

  也正因为如此,张延日前已经和意大利足协等许多足球部门结交了很要好的关系,有了张延夫妇的主动接触,意大利政府和足球部门以及一些和足球密切相关的企业和商人,也对中国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不仅和张延进行了多次思想方面的交流,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促进了中意两国足球的交流。

  张延介绍说,今年三月,正是妻子和意大利足协的交涉,才成功举办了首届米兰杯中意足球友谊赛。陕西国力队也前往意大利参加了这一非常有意义的比赛。明年,这一比赛将在中国举行,届时,意大利方面也将派多支球队来中国进行比赛。

  创第一 西安建AC米兰训练基地

  要做中意足球大使,就得有实际行动。据张延介绍,意大利官方和多家企业都希望能在西安建立中国第一个AC米兰训练基地。这在中国将是首创,而且对于中国和陕西的足球来说都具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张延透露说,由于中国足球市场对于欧洲来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他们为了在亚洲尤其在中国拓展市场,就需要有自己的球队在中国扩大影响。“而在中国建立自己的训练基地就是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方式,AC米兰的球队可以定期到西安的基地进行训练和打一些友谊赛。”

  日前,张延正着手和省体育局以及足协进行协商,就此事希望能和意大利方面达成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条款。张延认为,在西安,基地的最佳地点应该是丈八沟,“这块基地非常不错,有一流的球场,一流的体育设施,一流的环境,恐怕在亚洲乃至世界上都属于非常先进的。”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