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警方认为:陈永强遇袭案是普通刑事案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如果不是因为陈永强的国家队队员身份,也许那天晚上的这一案件就像一个普通的刑事案件那样不为人所知,何况在黄贝岭这样的案件还有很多。陈永强出事后被媒体大肆报道,其出事的版本就有好几个,这也引起了深圳公安部门的重视。

  记者一位在深圳市公安局任职的朋友透露,目前公安部门基本上已经排除了仇家报复和其他有预谋作案的可能性。他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作案人砍伤陈永强只是由于
当晚的冲突,可能没有其他动机。他告诉记者,陈永强案与2005年3月20日发生在黄贝岭的那起暴力案件有类似之处,同样是案犯持枪对被害者进行攻击,同样是用刀将被害者砍伤,而从作案者的活动范围来看,应该就是经常在周围活动的人员。

  据知情人介绍,公安部门已经开始就这一案件在黄贝岭开始了排查,由于初步判断作案者可能居住于该地区,所以警方希望通过排查能找到新的线索。

  黄贝岭从来就不是块“净土”

  “陈永强案”事发两个月前,此地曾发生十人持枪追杀两人恶性案件

  凡是深圳人,没有不知道黄贝岭的,而陈永强被砍则让这个小小的城中村在全国曝了一次光。

  在深圳关内,罗湖区的治安情况一向不如其他区,而黄贝岭的治安情况又是在罗湖区里排得上号的。就在陈永强案两个月前,同样是在黄贝岭,同样是在夜里,也曾发生过十人持枪追杀两人的恶性案件。据深圳公安部门内部一位知情人介绍,由于黄贝岭是罗湖区中的城中村,存在大量的出租屋,总有大量的流动人口出没,因此治安情况一向不好,在夜间发生一些暴力事件是司空见惯的。另外,在地理位置上,黄贝岭居于繁华的罗湖区中心,也是许多黑势力喜欢盘踞的地方,五年前在深圳横行一时的“摩托帮”就是从这里起家的,后来也是在此被一网打尽。除了外来流动人口外,黄贝岭的原居民在深夜一般很少出来活动,用他们的话来说,12点后还敢在黄贝岭出没的人都是有来头的。

  陈永强被砍伤的半岛海鲜酒家位于凤凰街,凤凰街是黄贝岭里的主干道,这里也是进入黄贝岭的必经之地。据路边的保安介绍,这里晚上经常会有大大小小的暴力事件发生,而许多人都是带“家伙的”,至于陈永强并不算是最惨的。住在黄贝岭的人显然已经对暴力事件习以为常,在陈永强案的第二天,这里依旧是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来源:新京报 作者:舒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