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今晚将死拼乌克兰 盯住10号确保拿分即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4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明天傍晚,中青队将迎战小组赛中的另一支劲旅乌克兰队,中青队能否确保不败,不仅关系到能否顺利从小组出线,也事关中青队进入16强后的对手究竟是谁。

  死盯住乌队10号

  昨天下午,中青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主教练克劳琛依旧神情严肃,“快点快点,
你们不是在散步吧!”几名队员在跑步时耍了点“小聪明”,引来了德国人的斥责。

  克劳琛如此“紧张”,是因为他看了乌克兰队3比1战胜巴拿马队的比赛后,觉得乌克兰队实力要在中青队之上。因此,即使是赛前的恢复性训练,克劳琛也要求队员们从思想上重视对手,迅速调控好身体和心理状态。

  “乌克兰队的10号队员组织能力太强了,他几乎就是乌克兰队的中场发动机,我们要想克制他们的话,必须冻结10号。”杨一民团长向记者透露了打中乌之战的攻略。

  确保拿分即出线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昨天,当中青队训练接近尾声时,一场暴雨不期而至,诸多记者落荒而逃。中青队上次在卡塔尔遭遇乌克兰队时,也遇上了当地百年不遇的倾盆大雨,结果擅长高举高打的乌克兰队以2比1击败了中青队。

  不过,中青队领队冯剑明偏偏不信这个“邪”:“随着6名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加盟,乌克兰队实力大增。上次大雨影响了我们的发挥,这次比赛如果还是下雨,我相信球队不再会犯相同的错误。”

  “争取不输,确保出线”,中青队对中乌之战已有共识。此战将首发的申花小将王洪亮向记者表示:“和乌克兰队之战,拼下来就是胜利。”

  有啥资格选对手

  昨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克劳琛开始拉长战线,特意给一些替补队员开起了小灶。

  其实,中青队曾考虑过,在有希望进入16强的情况下,通过有意识地选择对手来明确目标从而缩短战线。

  “我们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前段时间天天在想”,一名官员今天向记者透露,“不过,谢亚龙和崔大林来后,我们放弃了原来选择对手的想法。领导讲话后我们才真正认识到:中国足球啥成绩都没有,有啥资格去选择对手?”

  (荷兰乌德勒支6月13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