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逆水寒”有因:斗志不够强 技术有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2 每日新报

  三天内中国女排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第二次遭到大逆转。在奥运会决赛上翻盘成功勇夺桂冠的中国女排接连被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实现反败为胜令人遗憾。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了中国女排的一些问题,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球可输志不可丢与巴西队的决赛后,陈忠和真的急了,“没有一点凶劲!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赢我们赢在哪里?就是越战越勇,冲击力十足!再看我们呢?人家凶一点,自己就
哆里哆嗦!球不是不可以输,但不应该这样输!”徐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对意大利队输了个12:25,对巴西队输了个 15: 25,这是很不正常的,说明你被人家打垮了。队员们不是每球必争了,这是运动员最要不得的。”

  技术缺陷需解决徐利认真分析了中国队存在的技术问题,“一是发球不好直接影响到防守反击的效果不理想。古巴、巴西等世界强队接发球到位后进攻能力都很强,对我们的拦网、防守造成很大的压力。另一点就是我们的接发球稳定性不够。最近的比赛中,我们对大力跳发倒还适应,但对上手平飘球接得不好。一传不到位,我们就不可能打出快变战术,也就失去了我们的特点。”

  徐利认为,目前世界女排网上争夺是焦点,其中包括高度、力度和速度。中国队要想在这三个方面占得先机,必须以“全面”为基础,以“快”

  和“变”取胜。为新人成长付出代价陈忠和对于在决赛中坚持使用楚金玲解释说:“王一梅这几天状态很差,在这种情况下靠她上场改变局面几乎不可能。楚金玲在前两局中表现相当不错,但在第三局关键时刻暴露了心理不过关的问题。楚金玲的心理严重影响了她的技术发挥。”

  “我们的年轻队员各有特长,但技术不够全面。”徐利在谈到队中的年轻队员时说。

  尽管中国女排目前遇到了一些问题,但陈忠和对未来信心不减,“我相信通过全队的总结,以及在训练中的强化,中国女排一定会和过去一样充满战斗力。”

  文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