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逆转女排暴露心理缺陷 心理素质不稳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金陵晚报报道】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被对手成功地逆转,失去了即将到手的冠军,陈忠和内心的愤怒可想而知。决胜局,他把所有能派得上的老队员都留在了场上,和巴西队死拼的心态一览无遗,但中国队还是遗憾地未能顶住。

  主力队员们在场上拼杀,替补队员也没有置身事外。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所有替补队员都一直站在场边,关注着场上的比赛形势。尽管身后就是替补席,尽管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得到上场时间,但赵云和王可可、薛明等几个队员一直没有落座。中国队的这种团结让现场的华人球迷感动不已,也让主力队员们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

  比赛结束回到宾馆后,队员们默默地收拾着行囊,第二天一大早,她们就要乘坐飞机返回北京了。和雅典奥运会的凯旋不同,这一次的回国可能会少了很多鲜花和掌声,多的是球迷们和媒体的质疑。队员们自然清楚这一切,因此所有人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比赛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大家都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内,没有像以往那样串门聊天,整个宾馆内安静得有些异常。

  陈忠和的内心自然也是百感交集,2:3输给意大利的那场比赛之后,他曾经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开会,一直开到当地时间第二天的凌晨一点半,但这次他忍住了。尽管有很多的话要说,但看着疲惫不堪的队员们,他还是想把这次总结留到回北京之后再进行。今天中午到达北京之后,队伍稍作休整就将进行全体性的总结,毕竟距离24号的“和平大战”时间已经不多了,陈忠和不想在家门口输给昔日的战友。

  这次的比赛暴露出了中国女排在心理方面的重大缺陷,和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那支队伍相比,这支新女排最大的变化不是人员方面的调整,而是在面对困难形势时心理承受能力的下降,这已经成为了新女排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尽管丢掉了这个冠军,但陈忠和却并未失去信心,他一再表示现在所有的问题都是一支年轻球队的正常情况,只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注意就肯定可以得到解决。距离“和平大战”还有一周多的时间,陈忠和已经表示要重点解决全队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顽症。

  (编辑 小海)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