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蛇就得打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金陵晚报报道】连续两场比赛,阿根廷人吉诺比利都是马刺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这位有“灵蛇”之称的马刺第六人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马刺队也像一条蛇那样灵活、迅速,偶尔会露出毒牙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但活塞队无须畏惧,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打蛇打七寸,在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中,活塞队只要找准马刺队的弱点
给予重击,翻盘有很大的希望。

  邓肯在两场比赛中都由过去的进攻核心成为了幌子,而吉诺比利则成为了掌控马刺队攻防的关键性人物。尽管表现不错,但阿根廷人却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可以被活塞队好好利用。这家伙有着南美人典型的“神经质”的特点,一旦开场阶段打顺了,他甚至可以一个人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但一旦开场阶段受挫,他很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都陷入低迷。

  活塞队已经不能不重视吉诺比利的作用了,选择一位脚步同样灵活、防守能力突出的球员对吉诺比利进行贴身防守是现在活塞队取胜的关键。去年总决赛的MVP比卢普斯连续两场比赛状态不佳,活塞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汉密尔顿的身上,毕竟他在东部决赛中有过成功防守韦德的经验,吉诺比利自然也不在话下。

  第三场比赛,活塞队如果能把进攻重点放在内线,取胜将更加保险。毕竟马刺队在中锋位置上一直是一个软肋,而两个华莱士的进攻火力是令人畏惧的,邓肯以一敌二很难占到便宜。

  (编辑 小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