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马刺离冠军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金陵晚报报道】马刺离总冠军不远了!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2:0领先的球队最后摘得总冠军的几率非常高。更为重要的是,在马刺与活塞的第二场交锋中,双方表现出来的差距,要比想象中大很多。97:76,这个比分不像是东西部冠军之间的真实较量,但却是事实。在东部总决赛中,活塞已经变得像强弩之末了,现在面对马刺,激情更是看不见,只剩下抵抗。

  马刺整体超过对手

  马刺队夺得总冠军的希望已经很大,这不是来源于印象或感情的胡乱猜测。从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来看,马刺确实要高对手一筹。在总决赛之前,大家都认为马刺和活塞都属于攻守平衡的球队,马刺只不过是在局部稍强一点,而活塞的内线似乎更占优。但是在前两场比赛中,活塞在进攻与防守各方面都处于劣势,尤其是第二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活塞,几乎是一盘散沙。活塞在常规赛中的那种激情四射的进攻不见了,替补迈克代斯竟然拿到了活塞的本场最高得分,而且也只是可怜的15分。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都没有在进攻中发挥出水平,普林斯更是见不到人影,全场仅7投1中,马刺的防守给活塞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这根本就不像是卫冕冠军的表现。第一场活塞还能在开场给马刺一个下马威,而昨天则一上来就陷入犯规的麻烦之中,直到终场。而在防守方面,活塞最大的失败就是没有压制住吉诺比利,上一场活塞吃了阿根廷人的大亏,但是第二场吉诺比利不仅没有被防住,反而表现更好,并从一个纯粹的得分后卫,化身为进攻的组织者,7次助攻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在整体上马刺都超过了对手活塞,而且这样的差距,并不是活塞在短短的几场总决赛中通过调整战术能找回的。

  客场拿下一场就够

  在拿下了两个主场之后,马刺后面的总决赛之路将变得更加轻松了。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输掉前两场后赢回总冠军,因此活塞想要翻盘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马刺除了在实力上超过对手之外,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活塞,21分战胜对手,不得不让人怀疑,和他们同场竞技的就是去年的总冠军活塞吗?接下来的战场将转到底特律,在这里马刺将要对付三个客场。总决赛主场的球队无疑会很占便宜,但是以马刺现在的状态,在三个客场中,拿下一场应该问题不大。哪怕只赢下一场,马刺回到主场,有两个赛点在手里,在两个主场拿下一场问题应该不大。到现在,形势越来越朝着专家们预测的方向发展。苏群和徐济成预测的总比分都是4:2,那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马刺在三个客场中拿下一场,再回到主场完成收尾,结果是4:2马刺夺冠。

  避免产生骄傲情绪

  到了2:0这样的份上,马刺不可能不去想总冠军了,这个时候的心理将十分重要。CBA总决赛南钢队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广东翻盘的,双方心态的变化是决定最后总冠军归属的一个重要因素。在NBA也是一样,再成熟的球队,也会有心态失衡的时候。马刺现在2:0领先,而且21分大比分战胜对手之后,难免会有部分球员,产生轻视对手的情绪。如果真有这样的情绪出现,那将是非常危险的,活塞发挥得再不好,它也是东部的总冠军,一旦活塞放下包袱的话,也不是马刺好对付的。所以马刺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好心态,把总决赛当成常规赛去打,三个客场稳扎稳打,不要试图4:0去横扫对手,拿下一个客场,最后的胜利就都将变得唾手可得。(编辑 小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