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跑龙套也要专业点--NBA总决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5 南方日报

  体坛快语

  就像是看一部低劣的武打小说,两大决战紫禁城之巅的高手甫一过招,一方已身中两枪、奄奄一息,而另一方则毫发无损、横刀立马。还未翻开几页,就已知道结局,谁还有心思继续往下看呢?

  更要命的是,这部小说开始书写前,向读者吹嘘两大高手必定拼个你死我活、不到最后一秒不见分晓。真可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我指这部小说就是NBA总决赛,两大高手就是马刺队和活塞队。总决赛前,这两支被认为是实力最接近的球队,却在两场比赛中先后交出活塞队输15分、输21分的结果。要知道,在NBA总决赛的几十年的历史上,只有两支队曾在落后0比2的时候翻盘成功过。换句话说,绝大部分这样处境的球队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我从未低估过“一颗卫冕冠军的心”,但问题是都两场比赛过去了,我还没看到活塞队找到任何破解马刺队的“法门”。相反,马刺队从一开始就点中了活塞队不会进攻的“死穴”。照此下去,活塞队很可能遭到被“横扫”的命运。

  昨日看比赛时,我的身体常常不由自主地随着活塞队队员的出手的方向歪曲,心也多次随着球偏出篮框而受到打击,那也许是极度希望他们投中的反应。首先声明,我一点也不喜欢活塞队“丑陋”的球风,甚至有些是讨厌,但比赛的一边倒,却硬生生地让我对活塞队同情起来。特别是当一直都风度翩翩的活塞队主帅布朗,忽然对裁判咆哮而吃到技术犯规时,我看到的是60几岁老人眼中的无奈。

  恰巧不久活塞队阿罗约扭伤了脚踝,我忽然冒起了一个恶毒的念头:躺在地上的阿罗约换成是邓肯就好了,这样两队的实力也许就更加接近、比赛也更有悬念了。

  请原谅我的邪念,跟我有一样想法的不在少数。这是我从赛后网友的很多留言中得到的信息。这样想最终也是希望活塞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打出真正的水平来,哪怕是冠军奖杯已在对手怀中。就像周星驰在《喜剧之王》里说的一句台词那样:就算是跑龙套,也要跑得专业些!

  王会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