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排管中心:缺乏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3 沈阳今报

  今报讯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决赛中负于巴西队,获得第二名。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认为,比赛就是一面镜子,通过此次比赛中国队确实暴露出不少问题。

  徐利认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至少暴露出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心理素质不稳定,技术发挥波动较大。徐利说:“对意大利队我们输了个12:25,对巴西队输了个15:25,这是很不正常的,说明我们被人家打垮了。看得出来,队员不是每球必争了,斗志已经没有了
,不然两队的实力不会相差这么大。”

  其次是技术上的问题。徐利认为,中国队发球不好直接影响了防守反击的效果。同时中国队的接发球稳定性还不够,特别是对方的上手平飘球和追胸球接得不好。

  徐利最后还指出,中国队的年轻队员虽然各有特长,但技术还不够全面。有的有力量却不够灵活,有的有高度而力量不足,有的拦网好扣球不行,有的前排技术还可以但后排有漏洞等等。“这次比赛,使我们更明确了技术、战术、心理各环节的差距。现在,我们要尽快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这也是对教练员的考验和压力。而世界冠军已成为过去,那个队伍已不存在,新的中国女排用不着背上包袱,必须“从零开始”,一步步地向上攀登。”(辛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