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再次被逆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4 潇湘晨报
我们再次被逆转(图)


  中国女排队员杨昊(左)大力扣杀新华社

  中国女排两次遭遇大逆转!昨日凌晨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握有6个赛点、全场握有7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巴西女排3∶2逆转,痛失冠军。而在本次精英赛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也曾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女排3∶2逆转。

  连遭大逆转并不是坏事。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上大逆转击败俄罗斯队夺冠是陈忠和执教历程中最辉煌的时刻,而本次精英赛两次被逆转,将是陈忠和与新一届中国女排最宝贵的教训。

  第三局丢失6个赛点

  25∶18、26∶24相对安全地拿下两局后,新一届中国女排只差一局便可拿下瑞士精英赛的冠军。可是第三局巴西女排却作出了殊死一搏,双方开局便陷入胶着状态。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场上比分为8∶7,巴西队领先。此后中国队利用楚金玲的发球连续追分,将比分反超为10∶8。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巴西队。打到20平后,杨昊的一次4号位强攻打手出界,以及周苏红2号位防反打中,让中国队以22∶20占据上风。

  但巴西队打得十分顽强,利用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又将比分反超。随后场上的胜负天平几度摇摆,形势也激烈异常。在第三局尾声阶段,中国队六度拿到赛点,但巴西队对4号位的成功双人拦网几次挽回不利局势。在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拉锯战后,巴西队先是靠谢拉2号位扣杀打后场得分将比分改写为31∶30,随之杨昊又在4号位扣球出界,巴西队在几乎就要输掉整场比赛的情况下以32∶30顽强地扳回一局。

  惨遭翻盘丢失冠军

  拼死夺回一局的巴西女排在第四局开局后不久便占据了上风,并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的拦网让中国队屡屡吃到苦头,两队的比分差距也保持在8分左右。巴西队以25∶15将大比分扳为2∶2平,比赛拖入了第五局。

  第五局主教练陈忠和派出了几乎等同于雅典奥运会决赛时的女排阵容。中国队开局似乎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以6∶3打出一个不错的开局后,又以8∶6领先交换场地。之后巴西队凭借着玛丽安妮和谢拉的出色发挥,将比分扳为12平。随着莫拉伊斯的发球直接得分,巴西关键时刻将比分反超,并在随后再得一分,率先拿到赛点。此时,球队老队员杨昊和张萍四度挽救中国队,并一度帮助球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七个赛点,但在18∶18后,谢拉的成功反击和萨萨的探头得手,最终让巴西队以20∶18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击败中国女排,从而以不败战绩获得了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冠军。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蔡 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