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次总决赛比防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0 潇湘晨报
这一次总决赛比防守(图)
马刺队员尤德利(左)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

  昨日,NBA总决赛第二场开打。在一场比防守的大战中,卫冕冠军活塞队客场再次不敌马刺。76∶97,总比分0∶2,活塞队形势十分严峻。活塞与马刺都以防守严密著称,因而前两场比赛两队的得分都很低,第一场比赛活塞队甚至只得了69分,创下该队总决赛历史上的最低分,昨天也才得了76分。

  活塞投篮大大失准

  在马刺拿下第一个主场后,很多人都认为擅长打客场比赛的活塞会扳回一局,可是活塞在昨天比赛一开场就被马刺打了一个8∶0,直到比赛进行了2分钟后才由华莱士命中一球。此后马刺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两队上半场分差一度拉大到18分。活塞上半场的命中率为44.4%,远远落后于马刺58.8%的命中率。上半场比赛中活塞先发的五名主力无一人得分过十,马刺的三名主将帕克、邓肯、吉诺比利都有10分以上进账。这样的结果也使得马刺上半场结束时以58∶42领先。

  活塞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当时由于吉诺比利下场休息,活塞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分差一下子拉近到8分。不过吉诺比利上场再次扮演了活塞“克星”的角色,最终马刺97∶76战胜了活塞。

  没人能防住“疯子”

  由防守带动进攻,这是活塞与马刺的共同特点,可是两队火拼防守的结果是活塞分别以69∶84和76∶97输掉了比赛。在马刺的防守下,活塞的命中率在昨天比赛结束时也只是刚过40%,而活塞队却防守不住马刺队的“轰炸”。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活塞主帅布朗就清楚地表示如果不能防住吉诺比利,活塞将无法取得胜利。但第二场比赛吉诺比利表现同第一场比赛一样抢眼,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还有7次助攻和3次抢断。昨天离整场比赛还剩3分54秒时,向来温文尔雅的布朗开始在场边对裁判破口大骂,招来一个技术犯规。最主要的原因是,布朗实在无法目睹自己最引以自豪的防守,竟被“疯子”吉诺比利冲得七零八落。

  下一场比赛将在活塞队主场进行。活塞目前的形势十分严峻,从NBA历史来看,在总决赛中只有两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实习生 蔡 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