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力压总决赛MVP 马刺地盘活塞输了个精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马刺此役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12,之后基本上保持了两位数领先的优势,第三节刚过5分多钟,还把分差扩大到最大的23分,使比赛比第一场还要早地失去悬念。

  马刺取得三天前的开门红后,昨天使出了更加凶狠的防守,再次让人们领教了他们不愧是当今NBA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防守似乎不再让人像过去那样反感和乏味,已经成为一种连逼带抢的攻击性防守。靠这种防守,马刺仅上半时就从活塞手中断下7球,而发动了
与抢断相关的快攻也多达8次,借此得到的分数也比对手多一倍。

  马刺这场球几乎是赢到了家,他们让活塞的投篮命中率刚过40%,最后汉密尔顿仅得14分、比卢普斯13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本·华莱士9分,而普林斯只有可怜的3分。活塞的三分球更可怜,全队6投0中,而马刺则是24投11中。

  粉碎活塞反击

  吉诺比利力压总决赛MVP

  吉诺比利又一次断掉了拉希德·华莱士的传球。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目睹了一切,招呼他的先发球员走下球场。波波维奇也做了一样的动作。在吉诺比利走向板凳的时候,他已经拿到了27分和7次助攻,马刺的胜利已经奠定,SBC中心的观众开始齐声呼喊。

  “M V P!M V P!M V P!”

  吉诺比利赛后表示:“这种感觉太好了。但是我们不应该想这种事情,这并不是你要去关注的主要事情,你的主要目标是帮助你的队友更加出色并打出好球来。”

  吉诺比利拿到了27分,但是他仅仅出手8次。从第一场比赛的下半场开始一直到昨天的第三节比赛,吉诺比利16投15中,惟一的一次投篮不中是他在第一场比赛的第三节结束之前的一个超远距离投篮。

  吉诺比利并不是惟一做出贡献的人。邓肯也拿到了18分、11个篮板和4次盖帽。帕克虽然早早地陷入了犯规麻烦,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给比卢普斯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活塞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曾落后了23分,终场前7分钟左右他们凭借上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的发挥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是吉诺比利马上就开始发威,他先是上篮造成了拉希德·华莱士的第五次犯规,两罚两中后稳住了马刺的阵脚。一分钟之后,吉诺比利又抢断成功,继续突破。接着活塞崩溃了,鲍文投中了一个底线的三分球。马刺的领先优势变成了15分。

  霍里赶上乔丹

  在昨天终场前2分50秒投中一记三分球后,老将霍里在总决赛中投中的三分球数量已经追平了乔丹,并居NBA史上第一。这个纪录是42个三分球,但从目前形势来看,霍里至少还有两场比赛来创造新的纪录。乔丹还有一项纪录是霍里有希望达到甚至超过的,那就是6次总冠军。霍里已经有了5枚总冠军戒指,两个是在火箭的时候得的,三个是在湖人时得的。

  麦克代斯回勇

  先来看看麦克代斯在鼎盛时期的表现吧,单赛季平均每场20.8分、12.1个篮板和1.46次盖帽,足以比得上现在的邓肯。但是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麦克代斯现在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好像找到了当年的感觉。不仅仅多次面对邓肯单打得手,还差点和队友上演空中接力的好戏。结果全场麦克代斯14投7中,拿到了活塞队中最高的15分和7个篮板。虽说和他的鼎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但是考虑到他的年龄和他在场上的对手,这样的数据已经难能可贵。

  终结汉密尔顿

  防守王鲍文变身三分王

  三分球对于吉诺比利来说是家常便饭,他可是世界级的射手。但是当“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从三分线外杀出,事情完全就不一样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鲍文三分球8投4中。在第四节中段活塞试图反扑的时候,是鲍文投入了一个关键的三分,帮助马刺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5分。

  开场刚两分钟,鲍文就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马刺也取得了80的领先。在第三节,鲍文又投中了两个三分球,其中第二个让马刺领先23分。鲍文全场13投5中,一人拿下15分,而活塞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在他的防守下只有15投5中,得到14分。“布鲁斯此役打出了他往日的风范,”波波维奇说,“他总是以让对手的进攻变得困难为荣,今晚他加大了打击力度,投中了几个三分球。”

  对于汉密尔顿和米勒这种依靠跑位来获得进攻机会的球员来说,鲍恩那种牛皮糖式的防守完全可能致命。尽管汉密尔顿本人并不承认鲍文的防守对他起到了作用,但两场球下来,他只有36投12中。

  “我总是把他(鲍文)归在罗德曼一类,”波波维奇说,“我想他具有某种特别的能力。他很聪明,自然能够认识到自己的这种能力,他知道自己在其他方面受到了先天的限制。但他从来不会让这些影响他的发挥,他善于利用他的长处。”

  坏孩子要看裁判眼色

  在输掉第一场后,活塞的更衣室里写上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必须更加强硬,必须比马刺有更多的能量。”能量要看自身的状态,但能否强硬得起来有时不是活塞所能决定的。

  看昨天比赛第一节,就基本上明确了整场比赛的基调。在NBA联盟高举进攻大旗的今天,总决赛却摊上这么两支球队,如果再不控制一下防守的强度,场边的大卫·斯特恩恐怕又得黯然神伤了。因此在判罚尺度掌握上,裁判基本以严格控制身体接触为基准。这样的尺度对活塞而言是相当要命的。活塞的防守基本以内线的协防封盖为主轴,而恰好马刺外线以突破为主,因此第一节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都吃到了两次犯规,是比较正常的。

  活塞的冠军之风荡然无存,他们昨天从未取得过领先。现在看来,指望活塞打出顺畅的进攻是不现实的,球员的个人特点和能力决定不可能在进攻上出现大爆发。惟一能指望的,还是活塞最拿手的防守。

  “怒吼天尊”华莱士赛后依然信心十足,“我们依然感觉良好,我们没有因此被击垮。现在是时候让我们也变成坏孩子出场了。”活塞要想打出强悍的贴身防守,只能冀望回到主场在判罚尺度的掌握上有所松动了。(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