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中餐馆全都“入乡随俗” 想吃地道中餐难比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9 重庆晚报

  中国有句俗话,“民以食为天”,但身在国外的中国人却没口福,特别是在荷兰,要想吃到一顿味道地道的中国大餐,是几乎不可想象的。

  中国人旅居荷兰的历史可能在欧洲诸国中是最短的,但这里的中国餐馆却多如牛毛。即便一个小小的乌德勒支,中餐馆几乎每条街都有,这让去年在里斯本难找中餐馆的我在刚来那几天喜出望外。

  物以稀为贵是真理,我一直认为,中餐馆多,竞争激烈,自然菜也就好吃,价格也很合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物美价廉”。但非常出人意外的是,乌德勒支虽然有这么多的中餐馆,但没有哪一家的味道正宗,不管是川菜、上海菜还是粤菜,吃到嘴里都是一个味,一种说不出的夹生味道。除了每顿喝的酸辣汤多少好点,像什么家常豆腐、蒜茸肉丝,吃到嘴里就不想吃第二口。昨天我们吃的一份“鱼香牛肉”,不要说看起来就不像模像样,吃起来更是没有半点鱼香的味道,干涩无比。

  吃了好多家中餐馆,几乎都是一个味道,难怪有中国朋友介绍说,荷兰的中国餐都是变了味的,已融入了荷兰当地的口味,也叫“入乡随俗”吧。味道不好不说,荷兰的中国餐还贵得惊人,一个炒饭都是10欧元左右(100元人民币),往往三四个人吃一顿像快餐一样的伙食,至少得花50欧元。当看到每天给我们送餐的小伙子开的都是“本田”时,瞠目结舌的我们只能感叹:他们赚家乡人的钱确实容易。

  还不到一周,我已经对中餐极度厌倦,想起去年在葡萄牙吃了一个月的汉堡、比萨和西餐,回到国内几个月看到这些东西都觉得翻胃,真怕这次天天吃中餐,回国后会有同样的反应。网络编辑:李平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