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文换门庭转会市场“红”运当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重庆晚报
欧文换门庭转会市场“红”运当头(图)
  球迷们终于见到了格雷泽许诺将投入转会市场的3000万欧元带来的成果——范德萨。而为利物浦夺得欧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哈曼,也极有可能留在利物浦。“红魔”和“红军”的转会市场,一片欣欣向荣。

  入主曼联之初,格雷泽曾经对那些反对自己的球迷们许诺,他将为曼联投入3000万欧元用于转会市场,如今,球迷们终于见到了他的实际行动——美国人给曼联带来了一个荷兰门将范德萨。弗格森爵士称,这个荷兰人将成为曼联的第二个舒梅切尔。在尝试了许多守门员后,曼联花了500万欧元购入范德萨,希望其能填补舒梅切尔的位置。

  格雷泽被称为“侵入女王后花园的入侵者”,为了改善与球迷的关系,格雷泽准备对球队实施“本土化”战略。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引进漂流海外的欧文成为他的首选。为此,格雷泽开出2200万欧元的高价,一举盖过同样觊觎欧文的阿森纳出价1600万欧元的风头。

  弗格森从战术角度考虑,也觉得是个好主意,如果欧文和鲁尼搭档,组成英格兰国家队的强力锋线,就算不想称霸英超都难,也不用再去仰仗范尼斯特鲁伊的鼻息了。当然,负债累累的格雷泽不会拿出真金白银来买人,他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把吵着要加薪的C·罗纳尔多踢出去,用一根“眼中钉”来换一块“心头肉”,一举两得。再说,C·罗在老特拉福德过得也不开心,经常因为他的踢球方式在更衣室里受队长基恩和吉格斯的训斥,还和史密斯打过架。

  皇马方面,卢森博格虽说已对欧文的使用渐有心得,但他更需要一名“光明右使”来弥补菲戈被清洗后留出的空缺,巴西教头曾在多个场合提到对C·罗的艳羡。佩雷斯从经济角度考虑,怎么想都会觉得这笔买卖划算,他的心理价位是1800万欧元,曼联肯出2200万欧元,这个价钱几乎是他一年前买欧文的价格的两倍,他利用欧文与利物浦的矛盾只花了1200万,这种投资回报率比他做体育城的房地产生意都高。

  从欧文本人的感情角度来说,能够和鲁尼、加里·内维尔等国家队队友搭档,不管在技战术配合上,还是在私人关系上,都会比在西班牙更加好处理。看来,昔日“红军”战士欧文重返英超已经接近现实。

  在欧足联做出利物浦可以参加冠军杯的决定后,利物浦即时同哈曼续约,这是对他为球队夺得欧洲冠军杯作出的努力的肯定。31岁的哈曼的合同在今年夏天到期,汉堡和博尔顿都对他表示出了兴趣。哈曼说:“我很高兴贝尼特斯把我留下。虽然有不少球队对我有兴趣,但是我不能想像自己为另外一家英格兰俱乐部效力。现在我们希望能在以后的两年内夺得联赛冠军。贝尼特斯已经取得了成功,有一些新人将加盟球队。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也许英超三巨头会大吃一惊。”

  此外,英超还完成了几笔交易:福塞尔以四百五十万欧元从切尔西加入伯明翰。富勒姆则买来了希腊帕尼奥尼奥斯的前捷克U21国家队守门员德罗布尼填补范德萨的空缺。同样广受媒体关注的是英格兰国门罗宾逊目前正在等待与托特纳姆热刺续约。

  记者 廖 平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