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人最像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重庆晚报

  两场过后,本届总决赛的大势也基本上有了落定的趋势。强弩之末的活塞在马刺浑厚的实力下已经显露出了体力、技术和意志上的缺陷,除非此后的三个主场能唤起卫冕冠军沉睡的斗志,那么马刺的优势将不可逆转。而一旦马刺的胜势确立,那么有一个在赛前很难回答的问题将因此而变得很简单。毫无疑问,在总决赛MVP之争中,阿根廷人吉诺比利的呼声已经超越队友、前总决赛MVP邓肯,成为最有希望赢得这一荣誉的队员。

  两场比赛在7场四胜的总决赛中显得确实很单薄,但对于马刺目前的形势来说,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将很有可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而吉诺比利则成为了这两场胜利的钥匙。第一场马刺开局不利险些输掉,但阿根廷人在比赛最后一节的突破掀起了马刺的胜潮,在MVP之争中和马刺一起先声夺人。而第二场比赛则把优势向胜势转化,马刺的胜利几乎把活塞逼到了绝境,而吉诺比利的关键三分也恰如其分的显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关键作用。毫无疑问,阿根廷人已经成为了这两场比赛中最耀眼的人。

  更为有利的是,在后面的客场比赛中,马刺必须继续倚仗他。已无退路的活塞回到主场绝不会以防守为主,在活塞大举进攻的时候,吉诺比利的快速突破和助攻又将成为马刺客场取胜的法宝。机会已经摆在眼前,就连主场球迷也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向着阿根廷人高叫“MVP”。不过吉诺比利自己的诀窍却是冷静,“我当然很高兴球迷能够这么叫我。但是我们不能分心,如果想得太多的话,那么你会偏离你的主要目标——帮助队友,和队友一起做得更好。”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