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她让“肥罗”减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重庆晚报

  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女性,但她在马德里的街头巷尾又是如此的知名,很多人称她为马德里最著名的“厨娘”,因为她帮助罗纳尔多成功减肥。她就是帕特里希娅·特谢拉,皇马俱乐部的营养师。

  在马德里,这个女人被称作“厨房魔术师”,她于2005年1月份应同乡、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的邀请来到“银河战舰”担任营养师之职后,她的名字就经常出现在马德里街头的各
种小报上。当然这里面更多地牵扯到另一个巴西人:罗纳尔多,这位已经发福的射手在西班牙被很多球迷称为“肥罗”。而在这位女营养师到任之后,罗纳尔多已经成功地减掉了五公斤,一家小报最近用很长的篇幅对此进行了报道。帕特里希娅自己表示:“罗纳尔多对于我制定的每项规定都很遵守。”罗纳尔多在赛季后半段的出色表现不能说和他成功的减肥没有关系。

  帕特里希娅长期负责罗纳尔多的饮食,在对大罗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观察之后,她私下表示,从各个方面来看,罗纳尔多把生活看作是被足球比赛中断的烧烤聚会。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减少所有食物和营养品的摄取。

  不过帕特里希娅还没有采取如此激进的方法。她强调:“运动员不必非得放弃自己最喜爱的食物。没有食物是必须要禁止的,我们需要根据每一个球员个人的饮食习惯,采取教育手段而不是强迫行为,为他们制定健康有益的食谱。”此外,她坚持认为球员应该少吃一些沙司,而且在吃鸡肉时最好舍弃鸡皮。她的这种观点,对贝克汉姆来说,肯定不得人心,因为贝克汉姆一向把鸡皮视为鸡身上最可口的部分。但是即使贝克汉姆不同意帕特里希娅的观点,他还是做出保证,定期地执行帕特里希娅的建议以及她制定的食谱。

  《踢球者》中文刊供本报专稿 有删节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