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甜密复仇萨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重庆晚报
费德勒甜密复仇萨芬(图)
  本报讯在昨天进行的德国哈雷公开赛决赛中,头号种子、瑞士名将费德勒经过三盘苦战,以6:4、6:7和6:4艰难战胜了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实现了自己在该项赛事中的三连冠,还将自己在草地赛事中的连胜场次上升到了29场,在决赛中的连胜场次上升到了20场。

  昨天的比赛中,费德勒和萨芬从一开始就陷入了鏖战,费德勒在开局破发成功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后,萨芬就以其强劲的发球回敬了对手,将比分扳成为了3:3平。此后,在瑞士人以5:4领先时,萨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出现了一次正手回球的低级失误,被费德勒破发成功,瑞士人以6:4占得先机。虽然俄罗斯沙皇愤怒的摔断了球拍,不过也已经于事无补。在第二盘,两位选手都进入了状态,两人一路战至了6:6平。在抢七的比赛中,幸运女神青睐了萨芬,萨芬以8:6赢得抢七,扳回一盘。在决胜盘中,两位世界顶尖高手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不过萨芬在第三局中将自己的一个高压机会球打丢,被费德勒率先破发,此后,费德勒稳扎稳打,沙皇没有能挽回劣势,最终,费德勒以6:4取得了决胜盘的胜利。

  休息一周之后,费德勒将和萨芬直奔温布尔登,本次比赛的胜利使费德勒获得96000美元的奖金和45个ATP男单积分,在下周的ATP冠军榜上,瑞士人将甩掉纳达尔,稳坐世界第一的交椅。

  (任灏瑜)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