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们需要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8 重庆晚报

  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经历了奥运会后的一次惨败。巧的是,同一天,刘翔奥运会后和阿兰·约翰逊第一次直接对话也失利了,赛后刘翔说这个结果很正常。同样,中国女排也不是拿了奥运冠军就不能输球了,如果什么比赛都带着不能输的思想去打,包袱会很重。再说,现在多支球队之间实力没有明显差距,彼此输赢都很正常。像前面说的,咱们拿了奥运冠军,人家并没有象对当年的古巴那样服气。但是,让人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人家有那样的斗志我们就是没有?

  对于中国队的年轻队员,最重要的是给她们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当然也要理解,这一批人确实不如冯坤、杨昊那一拨赶上了好时候,她们自身条件没有那么出色、齐整,在她们中间没有一个赵蕊蕊式的人物,内部环境,她们不象师姐们一样没有什么可输的,外部环境,她们使用的战术是诸强都已经熟悉的,而且也不象前四年世界女排经历了一个没有强队的时代,中国女排靠没有弱点就可以夺冠。

  话说回来,在竞技体育里,没有比失败更平常的了,胜利是暂时的,失败是永恒的。中国女排得到的已经够多了,我们只不过输了一次瑞士精英赛,巴西却输了一次奥运会。看到法比亚娜赛后哭得那么动情,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有人上去安慰她一下才对。

  洪 文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