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中国男篮以奥运战略目标选拔和培养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张忠国)新组成的中国国家男篮集训队作出人员调整后,吸纳了四位新人。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对此表示,未来的三年内,中国男篮都将以北京奥运会为战略目标选拔和培养人才。

  这位中国篮坛的掌门人,最近专赴广东东莞等地观看国家女篮与台北女篮的多场热身赛。他在此间面对众多关注中国男篮的话题,对记者说:“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力争在北京
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此聘请了外国教练,从现在起在队伍的组建上,就要抓好备战奥运的训练和人员选拔,尤其是对优秀年青球员的挖掘。”

  李元伟坦言,这次国家男篮重组主要是外教根据前段的集训,从国家男篮现状和奥运目标而提出的人员调整,并经过集体讨论决定的。这次调整人员后,吸收几位年青球员参加国家队集训,正体现一切为了奥运,既考虑完成近期亚锦赛的任务,也为中国男篮备战奥运培养和储备人才。

  谈及中国男篮如何实现奥运目标时,李元伟认为国家队能否取得好成绩,与国内CBA男篮职业联赛密切相关。他说:“现在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是在CBA联赛中冒尖的。所以,奥运战略也包括提高CBA联赛的水平,增加CBA比赛的对抗强度,以适应与国际大赛的接轨。”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