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奇马刺喜迎两连胜 历史证明活塞生存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活塞的崩溃似乎一发不可收拾。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二场厮杀,马刺队在主场以97:76的巨大优势击败卫冕冠军活塞,取得两连胜,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马刺延续了上一场良好的状态,开局就把活塞剃了个8:0。和总决赛第一场一样,吉诺比利控制了比赛,全场拿下27分7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马刺的优势由始至终。邓肯的
表现也一如既往的稳定,得到18分11个篮板,再加上帕克的突袭、鲍文精准的投篮以及霍里好几次高效率的表演,马刺很快就让比赛的胜负失去了悬念。

  相比之下,昨天活塞依然失误频频,投篮失准,从一开始节奏被打乱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掌握比赛的主动权。实际上上一场活塞在防守方面还是很有心得的,其整体收缩防守曾令马刺一度非常艰苦。但昨天活塞并没有坚持这点,上半场其防线较之上一场拉得更大,自然使篮下出现了巨大的漏洞,被对手屡屡打出快速反击。在巨大的比分差距下,活塞痛苦而无奈,汉密尔顿显然没有从上一场21投仅9中的阴影中解脱出来,他对于鲍文贴身膏药似的防守非常恼火,最终只得到14分7个篮板,发挥大失水准。第三节结束活塞落后16分,第四节他们利用全场紧逼防守,顽强地把分差缩小至8分,但老到的马刺依靠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最终保住了胜果。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双方将在活塞队的主场展开较量。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记者观察

  活塞机会不多了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球迷都在猜测活塞后几场比赛的暗淡前景,对于这支卫冕冠军球队来说,留给他们的机会不多了。

  显然,从第一场比赛的失败中,活塞并没有总结出战胜马刺的有效方法。以至于在昨天的比赛中输得更惨。此役前三节,去年帮助活塞捧回冠军杯的后场组合表现平平,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在进攻上毫无建树,防守上也破绽百出,对帕克和吉诺比利后场的犀利突破完全束手无策。在今年季后赛中,活塞队依靠不错的防守迫使对手平均每场只能得到86分,但马刺队在本场比赛中简直称得上“为所欲为”,他们在终场前5分44秒时就已经突破了这一大关。不知道在美国是否也有克星这一概念?如果有的话,现在的马刺对活塞而言,就应该是这一概念的完美诠释吧!

  迄今为止,活塞队仍然没能在总决赛中找到感觉,0:2落后的局面,已经快把他们逼到死角。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扭转乾坤,活塞队如今只能祈祷自己能成为第3个幸运儿。第三场对卫冕冠军来说是生死之战,对马刺则是机会,形势大好的他们再拿一场便可以到达赛点。面对来势汹汹的强敌,回到主场的活塞只能祈求出现奇迹。

  杨斌实习生周佳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