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支持澳足协“脱大入亚” FIFA9月作出最后裁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6月13日电 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13日表示,他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反对澳大利亚足协脱离大洋洲足联,转而加入亚洲足联。

  澳大利亚足协之所以决心“脱大入亚”,是因为他们认为在亚洲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成功的机会要大得多。尽管澳大利亚队在大洋洲无人能敌,但FIFA一直坚持让他们打附加赛去争夺世界杯入场券,对手往往是来自南美的一支强队。

  “这个问题将在9月12日国际足联马拉喀什代表大会上作出最后决定,”布拉特说。

  作为大洋洲冠军队,澳大利亚队是联合会杯8个参赛队之一,该队将于本周三在这里首战东道主德国队。其他6个参赛队是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希腊、突尼斯和日本。

  “如果有谁打算变化一下,我们的规则中并没有规定不能这样做,”布拉特说,“大洋洲足联余下的10家足协也许更愿意让澳大利亚离开,因为有澳大利亚在,他们没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亚洲已经说了,‘同意澳大利亚与我们一起比赛’。如果他们都对此感到高兴,我认为代表大会不会阻拦。”

  但这位国际足联主席也表示,FIFA不支持纯粹出于经济利益的改换门庭。他说:“否则像美国队会说,‘我们是个大市场,我们愿意去欧洲比赛’。而墨西哥队也可能说,‘让我们去南美比赛吧’。那你就要面对这种情形,大的地区足联更大了而小的地区足联更小了。”(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