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连败 活塞面临不可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4: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倒在地上懒得动,眼中流露出失望和无助。76:97,昨天,卫冕冠军活塞输给了对手21分。活塞队员们知道他们将面临“不可完成的任务”,因为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输掉前两场后赢回总冠军。

  全哑火活塞只能寄望主场

  在输掉第一场后,活塞队的更衣室里写上了这样一句话:“我们必须更加强硬,必须比马刺队有更多的能量。”但北京时间昨日上午,活塞的能量在马刺队上半场一次次突破篮下,一次次迫使活塞队丢球后消耗掉了。

  “我想我们一开场也做好了准备,也集中了精力。但他们开始送出第一波攻势,每一次我们稍微追回一点,他们又打出一个,这使得我们陷入了沮丧。”比卢普斯在比赛后显得非常无可奈何。

  活塞队上半场便以42:58大比分落后,比卢普斯前两节只得到4分,汉密尔顿更惨,只得到3分,他们和普林斯一共15投仅3中。而直到比赛结束,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也只得到13分和14分,普林斯则只有可怜的3分。而两个华莱士加起来也只得到20分。

  “在前两场比赛中,他们都取得了统治性的胜利。我们的攻击性不够,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非常受伤。我们要让他们在比赛中疲劳,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我们被他们的突破打垮了。回到主场,我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够给我们帮助。”两连败让老布朗只有希望在主场能获得胜利。

  打疯了马刺防守王猛投3分

  吉诺比利的速度和创造能力再次成为关键,不过不像上一场他到第四节才接管比赛,昨日他从一开始就那样做了,他以一记3分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拉开马刺8:0的高潮。“现在吉诺比利更加强壮了,而且更加有自信了。在比赛中,吉诺比利用自己的上篮打开了局面。”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对阿根廷人赞赏有佳。

  除了吉诺比利发挥稳定贡献全场比赛的最高分27分外,邓肯的发挥仍然非常稳定,拿下18分、11个篮板和4次盖帽,法国后卫帕克则得到12分。最让人感到不可想象的是连一向只擅长防守的鲍恩都投中了和吉诺比利并列全场最高的4个3分球,全场得到15分。“布鲁斯·鲍恩今天做到了自己一贯做到的事情,他让自己防守的球员得分变得非常困难。今天,他还将这些和自己的三分球结合了起来,今天他做的非常出色。”波波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满脸堆笑。

  邓肯也对队友的表现大加赞赏。“队友的三分球让比赛变得简单了很多,我很轻松。”早报记者闻亚

  劳资双方均不肯让步NBA停摆几成事实

  早报讯正当总决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时,从NBA联盟和球员工会的谈判桌上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两名NBA球队的总经理及联盟的另外两位官员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均不无忧虑地表示,劳资谈判至今未能达成积极结果,他们已经开始为下赛季的NBA比赛能否按时开打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担忧。

  7月1日是联盟和球员工会的劳资谈判截止日,如果在此日期到来前双方仍然无法达成一致,那么联盟再度遭遇停摆将不可避免。联盟发言人弗兰克已经提醒联盟竞赛委员会做好谈判破裂、联赛停摆的最坏准备。“停工的事情很有可能就要发生了。”一位NBA老总说,“我不认为短时间内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谭华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