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敏锐点出巴西女排软肋 直言中巴大战谁赢都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5 新京报

  中国队处于调整期 巴西队很有朝气 美国队会不停训练比赛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青)就在中国队与巴西队在瑞士精英赛决赛中激战正酣时,郎平也正率领美国女排在美洲征战另一个赛事。对于美国女排新任主教练来说,究竟谁能获得瑞士精英赛冠军并不是她最关注的。

  但是,对于巴西队郎平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巴西队很年轻,她们很有朝气,但比赛经验不行。”

  郎平不关心中巴之战

  中国队最终不敌巴西队,雅典奥运会后首次让冠军旁落。对此郎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只关心美国队的比赛,没有看瑞士那边的情况,也不关心比赛结果。巴西队和中国队谁赢都正常,因为他们都处于调整期。”

  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取得的首场胜利,便是上周以3比1战胜了巴西队。尽管这两支巴西队的人员不尽相同,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平还是粗浅地谈了一下她对巴西队的认识。“她们还非常年轻,”对于当时面对的那支球队,郎平最深的印象就是年龄和朝气,“巴西队的情况同美国队非常相似。美国队队员都非常年轻,她们所缺乏的是对于球的控制和比赛经验。这一点,巴西队虽然也不行,但要比我们强一些。”

  在谈到自己执教的这支美国队时,郎平表示:“虽然现在球员都还非常稚嫩,但我有信心应对。我们会不停地训练比赛、比赛训练,直到状态好起来。”郎平本月底将率领美国队来华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届时,她与陈忠和的“和平大战”将是国人关注的焦点。

  陈忠和回北京总结

  2比0领先,大好形势下却被对手逆转,失去了即将到手的冠军。回到宾馆后,队员们默默地收拾着行囊,今日,她们乘坐的飞机就要返回北京了。和雅典奥运会的凯旋而归不同,这一次,回国后可能还要面对媒体的质疑。队员们清楚这一切,因此,心情都不是很好。比赛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大家都各自呆在自己的房间,没有像以往那样串门聊天,安静得有些异常。

  2比3输给意大利队后,陈忠和曾经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开会,一直开到当地时间第2日的凌晨1时半,但是,这次他忍住了。尽管有很多话要说,但看着疲惫不堪的队员们,他还是想把这次总结留到回北京之后再进行。今日中午到达北京后,队伍稍作休整就将进行全体性总结,毕竟,距离24日的“和平大战”已经不远,,陈忠和不想在家门口输给昔日的战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