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家军女足首次阅兵 老国脚浦玮任丽萍复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3:10 新京报
  女足国家队29人名单公布,裴恩才解释老将落选原因是状态不佳和锻炼新人
裴家军女足首次阅兵老国脚浦玮任丽萍复员(图)
  两周前爆发的“女球霸”事件为中国女足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在最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名单中,我们还是看到了曲飞飞和李楠的名字。

  本报讯 (记者 王旭特约记者李宇皓)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足名单,北京队有4名球员榜上有名,上海女足有5人入围,但最让人意外的是原国家队队长浦玮落选。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浦玮)还有机会,这次落选主要是她在联赛中表现一般。”

  裴恩才表示:首期名单中落选的球员并非没有机会,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和心理状态,她们仍有望重回女足。目前,浦玮正在上海队备战十运会,她对于自己没有入选看得很开。她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她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此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打了折扣,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不过我可以正好借助这一段时间在地方队调整一下,这几个月没有什么大的比赛。而且我现在身上还有一点伤病,正好休养一下。”相比之下,北京队的任丽萍有些伤感。她说:“对于落选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国家队教练组在名单出台之前就跟我沟通过了,他们的主要意思还是想多吸收一些年轻的队员入队,多给新人机会。”她还表示对错过今年女足惟一一次集训感到有些遗憾。

  29人集训名单

  李洁、郑玮、陈艳红、施萌雨(北京),季婷、张颖、潘丽娜、施雪雯、袁帆(上海),滕巍、葛洋、张艳茹(江苏),王健、孙永霞、李燃(天津),韩端、毕妍、马晓旭(大连),曲飞飞、李楠、李怡敏(八一),张鸥影、王坤(河北),肖珍(四川),赵晓艳、段一玲、段芳芳(河南),肖钊华(广东),晋小梅(山东)。

  边走边看

  这是裴恩才第一次在女足国家队中作为一家之主行使自己的权威。作为女足的两任队长,浦玮和任丽萍的落选让外界看到了老裴与其前任的不同之处。这或许是一次冒险,马良行、张海涛和王海鸣在任期间都曾经做过刷新的尝试,但也都因此砸掉了自己的饭碗。现在,机遇与挑战又同时摆到老裴的面前……裴家军能坚持多久,踢响这头一脚很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