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7∶76再胜活塞 总冠军向马刺招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重庆晨报
97∶76再胜活塞总冠军向马刺招手(图)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总冠军已经在向马刺招手了。97:76,当他们昨天在SBC中心再度屠杀活塞,把总比分变成2:0的时候,联盟已经没有人怀疑他们就是真命天子。

  尽管这对活塞来说是一场绝壁上的反击,但他们并没有打出背水一战的士气。吉诺比利再度成了活塞的克星,他开场的三分让活塞犹如吃了当头一棒,马刺完成了8:0的开局。而在首节的最后时刻,吉诺比利联合老将霍里连续打出快攻,本节结束,马刺30:19遥遥领先。第二节,马刺仍寸土不让,活塞队始终看不到追上的曙光。上半场马刺58:42领先结束。

  下半场一开始,鲍文和帕克帮助马刺很快将分差拉大为20分以上。不过在该节中段活塞队打出一波高潮,特别是在邓肯下场后,活塞内线压力大减开始追分,本节结束的时候活塞已经把比分追到63:79。

  第四节精彩纷呈。开始后两分钟内,两队都未能得分,最后还是比卢普斯突破上篮打破了僵局。不久后他又跳投得分,将分差缩小为12分,迫使马刺队暂停。但暂停之后,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继续追冲击马刺,将比分追成了73:81,仅仅落后8分。千钧一发的时刻,又是吉诺比利挺身而出,他突破造成怒吼天尊犯规后两罚全中,接着他又助攻鲍文投中三分,马刺重新将分差扩大为15分。此后比卢普斯和华莱士接连跳投不中,而吉诺比利8罚6中,为马刺奠定了胜局。

  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扭转乾坤,活塞队如今只能祈祷自己能够成为第3个幸运儿。但在历史上,活塞曾经12次在季后赛遭遇0:2的局面,没有一次翻盘成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