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中青谨防头重脚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重庆晨报

  对于中青队来说,战胜了欧青赛亚军土耳其,并非就能顺理成章拿下乌克兰。从首战完胜巴拿马的过程来看,乌克兰队很可能是中青队在小组中最不容易对付的对手。

  假象后的本质

  尽管首战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但由于巴拿马队弱不禁风,乌克兰人并未暴露其
“本质”。实际上,这支乌克兰队并不是一支靠进攻起家的球队,在欧青赛中,他们在小组三场比赛中只打进一球,但一球未失。在与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交锋中,依靠强大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才是这支球队的真实面目。

  同时乌克兰并非擅长高举高打,与巴拿马的三个进球,全部通过地面进攻策动,米列夫斯基之所以被称“乌克兰伊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和伊布拉莫维奇一样,脚下技术不俗而头球功夫反而平平无奇。他所策动的三个进球全部通过地面完成即便在身高一般的巴拿马面前,这位“乌克兰伊布”也没能显示出恐怖的“空霸威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真正为乌克兰完成进攻最后一击的并非米列夫斯基,而是隐藏在他和弗斯查克身后的阿利耶夫,这位身高只有1米72的前腰在比赛中打进两球,而且错失无数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欧青赛中,也是他一个人包办了本队近一半的进球。

  中青攻略“一对一”

  首战中青队表现最出色的是中场,但必须强调的是,土耳其队当时更多的是倚赖个人能力完成突击,因此面对乌克兰这样一支讲求整体的球队,中青中场的任务只会更加艰巨。

  崔鹏“咬”死阿利耶夫,冯潇霆顶住米列夫斯基,陈涛在右路的突击压制乌克兰犀利的左路进攻,同时谭望嵩钳制乌克兰颇具威力的左前卫西特尼克……这是一种理想状态下的中青中后场防守攻略,只有在做好这一前提的情况下,中前场才能对乌克兰的中后场发起致命攻击,相比之下,乌克兰的中路防守相当出色,唯一的缺陷是中后卫普遍转身较慢,同时身材并不高大,这将给原本就擅长在边路做文章的中青队制造足够多的机会。本报记者刘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