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演绎联合会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55 重庆晨报
三国演绎联合会杯(图)
  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 国米客胜罗马本报讯(清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杯决赛首回合落下帷幕。国际米兰凭借着阿德里亚诺在上半场的连续发威梅开二度,在客场2:0战胜了罗马。双方次回合的较量将在6月15日,国际米兰的主场梅阿查球场进行。本场比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除了两支交锋球队星光熠熠的阵容外,这场比赛还有一个亮点让球迷感到惊喜,那就是即将在本月18日退休的著名裁判———“光头”科里纳。这位职业为金融投资顾问的佩鲁贾人在28年的执法生涯中,在国际足坛获得了极高的声誉,赢得了无数人的心。他

  巴西、阿根廷、德国,这三支本届联合会杯上实力最强的球队之间的对抗无疑是本届赛事最大的看点。而对于一向被认为是“鸡肋”的联合会杯而言,不管是“南美双雄”借机了断恩怨,还是明年世界杯东道主凭主场之利扬名立威,都将是粉碎“鸡肋”之名的契机。

  巴西眼中只有阿根廷

  除了罗纳尔多和老将卡福、卡洛斯,佩雷拉把最强的巴西队带到了德国,甚至连正在征战意大利杯决赛的阿德里亚诺也没能“准假”,巴西人给足了联合会杯面子。

  但只有佩雷拉自己清楚巴西队此行的主要目的。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惨遭宿敌凌辱,佩雷拉和他的国家队遭到国内舆论铺天盖地的“羞辱”。“我希望能遭遇阿根廷,然后才是夺冠”,佩雷拉在踏上德国土地后的第一句话已经暴露了他全部的意图。

  不过遗憾的是,阿根廷人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来德国,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克雷斯波和贝隆的缺席。克雷斯波在6月9日的两个进球,足以让他成为巴西人的“全民公敌”。当然阿根廷队从来都不缺乏天才,比如里克尔梅,因此巴西人想复仇,未必心想事成。

  东道主找回辉煌

  自从2000年击败英格兰后,德国队在与世界顶级球队的交锋中竟一无所获,这对三届世界杯冠军来说绝对是耻辱。而本次联合会杯,对明年坐镇主场冲击第四尊世界杯冠军的德国人来说,绝对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小组赛中将遭遇兵马不整的阿根廷,接下来与巴西可能的遭遇,将让克林斯曼的队伍找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崭新定位。事实上,其他强队对现在的德国队也感觉陌生,佩雷拉就表示:“见识一下新的德国队,如果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才碰到这个强大但一无所知的对手,实在是一件很不幸的事。”因此,三支恩怨交织、各怀鬼胎的“超级强队”,将成为本届联合会杯最大的风景,也许他们之间的碰撞,将让联合会杯不再“鸡肋”,不能成为“鸡腿”,好歹也变一“鸡翅”……本报记者刘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