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决赛第二场防守大战未现 只因活塞提前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0 中国青年报

  马刺和活塞在常规赛的防守统计上几乎难分伯仲。然而,6月12日两队总决赛第二场马刺以97∶76大比分拆散活塞,令人们大跌眼镜———原来老大和老二之间的差距竟会这么大。到目前为止,传说中引人入胜的“防守大战”依然只是个传说。

  马刺真就这么棒,这么强壮,这么难以招架吗?恐怕还是活塞的汽缸质量太差。且不说向来鬼灵精怪的吉诺比利和帕克,就连鲍文也三步并两步地冲到对方三秒区内,旁若无
人地上篮,那一刻,活塞被拆得七零八落。“防守?我们根本没有防守。”本·华莱士赛后不高兴地说,在被继续追问时,他耸了耸肩,也不知道是不愿多说还是心存抱怨,他只是说:“你们都看到了,还用得着解释吗?”

  活塞主帅布朗的心情比“大本钟”更糟,他甚至像拉希德·华莱士在总决赛第一场结束后那样,根本就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个问题是关于裁判和技术犯规的,布朗耐着性子听完提问,然后说:“下一个问题。”裁判的问题布朗可以避而不答,但有些问题是无法回避的。“我们的防守真的很软弱”,他不得不承认,“我们就看不住人,没有联防,没能抓住上半场的机会。结果———打什么样的球,就有什么样的结果。”

  这话不错,但还要加上一句:还要看有什么样的运气。在12日的比赛中,普林斯和汉密尔顿上场不久都被吹了两次犯规,导致两个人在大部分比赛中只能轮换上阵———活塞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被马刺拆开的。拉希德·华莱士的球总是在篮筐上涮两下后不紧不慢地弹出来,急得他咬牙切齿干瞪眼。更别提罚球不中、打脚出界、传错人等糗事,这些差不多让活塞给占全了。

  在NBA曾经获得总冠军的26支球队中,只有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以0∶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胜出,活塞会不会成为第三条翻身的“咸鱼”呢?下一场比赛将在活塞主场进行。“看他们(马刺)的数据统计,他们在主场的表现向来都很强大很稳定”,老布朗说,“但当我们回主场的时候,希望我们的球迷能热情地鼓励我们,这样我们会找回一些信心。”

  作者:特约记者 高晓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