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胜利是最好的润滑剂 国青小将重读德国老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乌特勒支6月13日电

  自从64岁的克劳琛接手08之星或国青队以来,他就几乎没被中国足球认同过。不仅媒体指责声此起彼伏,就连这群刚满20岁的年轻球员,也动不动就“很不满”克劳琛的执教水平。

  几名因伤回国的国青球员,谈起克劳琛时就曾不以为然地表示,老头的口才比实战强。即便留在荷兰征战世青赛的球员,也多对这位德国老头的能力颇有微辞。一个球员说,他不教我们如何跑位。中方教练则干脆说克劳琛不适合这个岗位。

  但胜利是最好的润滑剂,在首战击败土耳其队后,球员们的心态变了,口风不一样了,克劳琛也不再是一无是处的德国老头了。国青队首战中非常活跃的13号卢琳告诉记者:“虽然克劳琛赛前并没有给我们什么压力,但这是我第一次打这种国际大赛,感觉既紧张又兴奋。这场比赛的胜利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毕竟我们一直都认为土耳其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当被问及这两个月的集训成效时,卢琳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让国青队配合更熟练,打法也渐渐成熟起来,“特别是这段时间也让我们领会了克劳琛教给我们的战术部署”。

  停顿了一会儿,卢琳忍不住夸起了德国老头的预见性。“跟土耳其队一交手,就发现他们的弱点完全被克劳琛事先言中了。像针对他们后防线上的空当、边路的弱点以及如何冻结那名在德甲踢球的8号球员,克劳琛都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可以说,对手的个人能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赢在整体配合上”,说到这里,卢琳想起什么似地补充道:“当然,我们的拼劲儿也特别足,队伍很团结,谢亚龙他们在赛前跟我们说了很多关于像女排精神这些鼓励的话,帮我们树立了信心。”

  不过,在总结首战比赛时,卢琳认为可能是有点儿紧张的缘故,上半时过早地将能量发挥到了极限,“这也是有的队员抽筋的原因”。但他坚决否认了曾有队员关于“抽筋是因为克劳琛备战时不重视体能训练”的说法,“放心吧,下一场比赛一定不会有问题了”。

  不仅卢琳对克劳琛心生佩服,包括进球功臣谭望嵩在内的多名球员,也开始逐渐认可这位看上去略显苍老的德国老头。从总局领导、足协领导到国青球员,在大战之时力挺克劳琛,对队伍增强凝聚力绝对是好事。但这并不意味着克劳琛世青赛后一定不会下课,毕竟左右这支国青队命运的客观因素实在太多了。

  当记者跟卢琳说起国青队所必须肩负的08奥运使命时,小伙子沉吟着说:“2008年有点远了吧?我当然希望取得好成绩,但还是现实一点,等我们好好走完这几年再说吧。”

  作者:特派记者 曹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