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祥:年轻球员出国才是出路 不能重蹈超白金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实习生邹甜)在上一届世青赛上,当时的国青队虽然输给阿根廷队,但出色的表现为他们赢得了“超白金一代”的美称,然而如今的国家队中,当年的“超白金”已寥寥无几,而今在世青赛上首战以2∶1战胜土耳其队的国青队,大有再次成为媒体新宠的趋势。

  今晚,笔者采访了曾经打过上届世青赛的现役国脚孙祥,虽然世青赛已经离他远去
,但他还是默默关注着新一届国青小将。对中青队的首场大捷,孙祥评价道:“那场比赛我也看了,他们发挥得不错,也漂亮地进了球,我觉得他们很有潜力。”

  对于媒体的吹捧,孙祥表示,自己也有关注媒体的报道,“他们有好的表现,媒体适当的表扬能增强他们的信心,不失为一件好事。”当笔者问他,是否担心中青队会重蹈“超白金”覆辙,孙祥说“青年队毕竟跟成年队是不一样的,这是一个过程,不管后来结果如何,不应该否认曾经取得的成绩。”

  在上一届国奥队里,孙祥是少数入选这届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他给国青小将的建议是:“有了好的机会,应该好好地表现。希望能将眼光放远一点,尽量争取出国踢球,那样会有更好的发展!以前跟我们同一届的一些阿根廷国青队队员,现在在欧洲联赛中都有很好的表现,希望更多的中国队员能有这样的机会!”

  孙祥认为,只要能出成绩,怎样的模式并不重要,他说:“像乒乓球、排球也采用了长期封闭的集训方式,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足球也一样,成绩是最重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