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今晚对阵乌克兰 杨一民:要把比赛当决赛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9 东方早报

  首战取胜了小组中头号劲敌土耳其队后,国青队小组出线变得更加有利。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他们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克兰队。

  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克劳琛以及中方教练经过反复研究后制定了八字密令:堵住两翼,冻结10号。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为次战定下调子:把比赛当成决赛打,全力争胜拿三分。

  战术:堵住两翼,冻结10号

  中方教练张海涛向记者介绍说:“乌克兰队特点鲜明。首先是两个边路,突破和助攻能力很强。而上一场比赛,我们的边路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在和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我们必须要加强边路的堵截能力。”

  在谈到乌克兰队的10号米列夫斯基和8号阿利耶夫这对中路双煞时,张海涛表示:“关键是10号,他在中前场的组织能力非常强,8号的两个进球有一多半的功劳都应该记在10号的身上。不过,我们的中路防守能力还不错,像冯潇霆、周海滨、崔鹏堵截的能力都很强,我们也已经对队员们进行了强调,对乌克兰的10号就是两个字:冻结!哪怕是死缠烂打也不能让他‘活’起来。”面对乌克兰队,克劳琛的目标直接指向三分

  队长冯潇霆也表示:“10号的个人技术和传球意识确实非常强,所以必须要死死盯住他,把他盯住了,乌克兰队的中前场基本上也就瘫痪了一半。”尽管乌克兰一夜之间成为了国青队最强大的对手,但从队员们的心态上看,乌克兰队的强大反而更勾起了国青小将们的战斗欲望,这显然是一个好的征兆。

  目标:提前决战,全取三分

  虽然打平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而且国青队可能比乌克兰更有出线的把握,因为最后一场小组赛国青对阵巴拿马,而乌克兰却要和土耳其打一场生死战。但作为国青队的最高长官,杨一民并不敢放松。他说:“打乌克兰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的愿望肯定是要赢得本场比赛,但具体还是要看场上队员们的发挥。”

  杨一民认为,乌克兰的整体很好,在身体速度方面也不错,特别是两个边路进攻有威胁。但同时,乌克兰队也有弱点。而这个弱点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中要抓住的一个软肋。

  杨一民对乌队10号米列夫斯基评价很高,不过当被问起国青队有没有这样的人物时,杨一民卖了个关子:“我们的灵魂人物———我还没发现。”不过他还是肯定了国青的后防,指出了冯潇霆是队中的后方中坚和核心,但他也希望中前场也能有这样的队员。

  对于国青队获胜的前景,杨一民说:“青年队的比赛,胜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看谁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而我们在首场胜利后,要保持好这股劲,这对于与乌克兰队比赛很有帮助。”另外,记者了解到,就在结束采访的当天晚上,国青队教练组开了一次赛前战术会,在会上,杨一民再次强调,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思想,要全力争取三分,力争小组提前出线。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