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莎拉波娃带着新奖杯冲击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7 东方早报

  早报讯站在领奖台上,罗迪克却笑不出来。费德勒在德国哈雷公开赛三连冠的消息,让他手中的女王杯冠军奖杯的含金量大减。距离温网开拍仅剩一周时间,两人同时创下一项草地赛事的三连冠纪录,让今年的温网男单冠军的争夺更具悬念。

  费德勒:当之无愧的草场霸主

  如果说一周前还有不少人怀疑法网失利的费德勒可能无法实现温网三连冠的梦想,昨天,瑞士球王已经用一场完美的表演让所有疑惑消失。6比4、6比7、6比4击败澳网冠军萨芬,费德勒用29场草地连胜告诉世人,他仍然是草地球场当之无愧的霸主。

  无论是接发球,还是比赛的控制能力,费德勒的发挥都堪称完美。“回到草地,我的手感非常好。”费德勒坦言希望把目前这种比赛状态带到下周的温网。

  反观费德勒的几个主要对手,状态都无法与他相提并论。萨芬早就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草地球场,他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2001年打进八强。加上前日在哈雷首轮弄伤膝盖,这肯定会大大影响沙皇下周的发挥。法网高挂免战牌的休伊特上周复出。在女王草地杯上,他早早败在老冤家卡洛维奇手下止步八强。

  相比之下,去年温网亚军罗迪克最具冲击冠军的实力,但罗迪克面对费德勒1胜9负的战绩,让罗迪克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层阴影。加上他还有许多有待提高的技术环节,挑战费德勒的道路上,无疑布满荆棘。

  莎拉波娃:夺冠掩盖不了问题

  离开红土,莎拉波娃顺风顺水,在伯明翰DFS精英赛中心球场,莎拉波娃只用50分钟就击败塞黑选手扬科维奇夺冠,但这并没有让她的温网女单卫冕之路轻松多少。

  比利时双姝似乎已经找回2003年横扫女子网坛时的感觉。法网夺冠后,海宁宣布退出温网前的比赛休养生息,这让她有两周时间从法网高强度的比赛中缓过劲来。今年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也在法网中打进第四轮,“上一次在草地球场打球还是2003年温网,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大威。这一次,我提前一周过来,希望有更好的表现。”此外,前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也对温网冠军虎视眈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