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活塞无法抗衡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7 新闻晨报

  张荣锋高峰

  如果第一场的失利还有东区七场苦战体力透支后遗症的话,第二场的惨败便已宣告了活塞的卫冕之路布满荆棘。从两队的状态看,活塞今年势必要躺在马刺的“铁蹄”之下。无法抗衡马刺的原因不仅是因为马刺的强大,更是由于活塞正在一步步丧失自己的特点,整个队伍都出现了问题。

  第一场活塞输掉比赛主要是进攻出现了问题,如能保住赖以成名的防守,第二场再改善一下糟糕的进攻,完全可以跟马刺一决高下。但到了第二场比赛,我们却只看到了丢掉防守的活塞,失去特点的卫冕冠军势必沦为平庸。

  在活塞持续下滑的时候,马刺却是不断壮大,完全发挥出自己的风格。第一场比赛马刺由于8天长假带来的“惰性期”没能很快进入状态,曾被活塞打个措手不及,上半场始终被动。马刺在下半场开始反击,最后还是赢了对手15分。马刺第二场气势如虹,比赛成了两支不同级别球队的较量。马刺以开局的8∶0宣告了比赛的基调,整场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成了一边倒的表演赛。能够以21分的优势获胜已经证明了活塞无法抗衡今年的马刺。

  马刺的强大之处不仅在于攻守平衡的打法,更在于发挥稳定,逆境时可以扭转局势,反败为胜;顺利时能保持优势,一鼓作气。

  内心焦虑的活塞球员已经失去了以往的沉稳,老帅布朗的“合理打球”战术根本没有得到落实。我们只看到了一支毫无章法、横冲直撞的球队在挣扎。反观马刺有章有法、有板有眼、内外结合,防守和进攻都很好地贯彻了老布朗的门生波波维奇的战术要求。马刺本场有11个三分球,而活塞却一个没有,目前活塞几乎没有任何致命的“武器”,总冠军的归属已经日趋明朗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