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拿下乌克兰,争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2:27 新闻晨报

  今天上午,中青队员在酒店附近的花园里散步,恰好碰见土耳其队的几名队员,赵旭日打趣说:“他们这是心情郁闷,出来散心了。”记者问他:“那我们呢?”他回答说:“我们当然是心情愉快。”

  一段闲扯,却不难反映出中青队员目前放松的心态。不过队里对队员流露出的轻敌苗头,却是警惕有加:昨晚,杨程吃饭迟到被警告;今天早上,全队列队去吃早饭,他又一次
迟到,被领队冯剑明当成典型狠批了一通,并受到球队内部处罚。

  冯剑明甚至以史为鉴,举出了2001年“沈家军”征战阿根廷世青赛的历史。那一年,沈祥福率队也是先以1:0战胜劲敌美国队,但在第二场恰好面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被0:0逼平,第三场就因轻敌以0:1负于小组最弱的智利,最终被挤到小组第三,16进8对阵最后夺冠的阿根廷。大冯说:“这次我们跟2001年那一届情况很像,但我们千万不能重蹈轻敌的覆辙,要坚决发挥出第一场比赛中的拼劲,把第二场比赛继续当作决赛来打,力争在本小组夺得一个有利的位置。”

  所谓“有利位置”,自然是指B组第一。如果能以小组第一出线,中青队将在16进8决赛中遭遇A、C或D组的第三名,相对来说对手实力较弱,中青队路程可能走得更远。

  冯剑明说:“既然我们已经夺得先机,就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争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在回应记者“进决赛”的玩笑时,也半开玩笑半带真地说:“为什么不能想?一切皆有可能,如果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话,那什么事都做不成。”作者:晨报特派记者袁崴(荷兰乌德勒支6月13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