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18给偶像打个电话--勤迷无间与王励勤的故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6-18给偶像打个电话--勤迷无间与王励勤的故事(图)
漂在“爱勤海”上,乒坛一哥幸福之极

  “勤迷无间”是一个女孩在论坛上的名字,“勤迷”与“亲密”谐音。在这四个字背后,是一个默默支持王励勤4年的女孩子。

  王励勤先认识我的声音

  这个女孩的生日是明天,6月15日。她把比自己小三天的王励勤当作了自己的偶像。
准确地说,是像一个姐姐那样,时刻注视着这位舞台中央的男主角。4年前,王励勤认识了一个声音,“勤迷无间”祝他生日快乐的胆怯的声音。每年一次,从不间断。可就是这一次,王励勤就永远记住了这个声音。直到她走到面前,王励勤一下就把她认了出来。

  每年6月,王励勤个人网站“天道酬勤”论坛里,关于为偶像庆贺生日的帖子就人气飚红。勤迷们想像着要怎样为励勤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与王励勤共同分享生日的喜悦。勤迷们把6月18日视为6月份的头等大事。在这里,有很多像“爱勤海”、“为你钟勤”这样把“勤”刻在自己名字上的勤迷,他们亲切地称他为大力、励勤。

  “今年本来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机会。我们都差不多策划好了整个活动,组织勤迷去现场看比赛,我们已经开始制作祝他生日快乐的横幅了。我们有统一的勤迷衫,每个人都会送礼物给他。”勤迷无间是“天道酬勤”的创始人,她对王励勤的生日,比其他人更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可上海队的主场安排在了银川,勤迷们为此失望遗憾了好久。

  每年打电话都会很紧张

  自始至终,女孩都不说自己的真实姓名,但也许称她“勤迷无间”是最恰当不过的。“我是勤迷的代表,每年他生日都会代表勤迷打电话给他,祝他生日快乐!我很怕打扰到他,每年只打这一个电话,都会很紧张。”

  女孩淡淡地讲述着那些青涩的往事。“当然是我紧张啦!第一次给他打电话,一半的时间都要花在解释我是如何得到他的手机号码的。而他呢,因为和我不熟,也只是讲一些客气话。”

  女孩提到王励勤的时候,就像在说她自己的弟弟。坚强、谦逊、有礼貌,偶尔也犯点小错。“其实励勤2001年就知道我,我们也算老朋友了。”女孩笑着说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单决赛,是一场风花雪月般的华山论剑。泪水,流在王励勤刚毅的面庞上,也流在他忍辱负重的心里。而乒乓王子孔令辉则带着一身的光环走下了神坛。“那段时间,论坛里几乎全是孔迷和勤迷争吵的帖子。我当时很气愤”。

  女孩写下了一篇《哭泣的励勤》,文章里说:“他哭得很压抑,因为他在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哭得很痛苦,因为他实在是压抑得太久了。……励勤!好好哭吧!哭过之后,你就长大了!并答应我们,这是最后一次!”对于这场网络中的“战争”,王励勤并不知道。许久以后,当一位记者把勤迷的留言交到王励勤手中时,“于是他记住了我。那是2001年6月。”

  雅典归来只有我去接他

  为了支持王励勤,女孩放弃了自己的英语专业,转攻网页设计,一点点从头学起。但这些年来,“除了‘天道酬勤’,我发现其他商业网站我都不感兴趣。”

  一直以来,王励勤也很想见见那个支持他的那个声音。雅典奥运会前,女孩特意选在中国队秦皇岛的热身赛上,特意去送他一程。这竟是他们三年来的第一次相见。一个月后,失落的王励勤,依然在首都机场见到了女孩一个人执着的身影,鼓励的微笑。“我发现我还是去对了,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去接他……”随后,勤迷无间换了种口气,“如果他夺冠了,我就不去了!”

  今年生日他一定很快乐

  “今年的生日,励勤一定很快乐!我想他最大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吧!”女孩幸福地说,“可惜银川的勤迷太少了,我知道的只有两个。但他们会把勤迷们的留言整理好,交到励勤手中的。”

  就在昨天,“天道酬勤”上又发起了“励勤生日征文”,另一名版主正为奖品发愁。“奖品我来发,奖励有大力封面的《乒乓世界》。”勤迷无间跟帖说。女孩是个很善良的人,她最后说:“如果我文笔好,我也去做体育记者了。”但要诠释“勤迷无间”这四个字,却是世上再美好的语言也无法做到。

  作者

  :本报记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