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背向地狱 活塞背朝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4 三秦都市报

  “SBC”真的好像东部球队的一个“魔咒”———活塞再次在这块场地上没了卫冕冠军的风采,0?押2,当活塞以近乎完败的姿势倒下时,他们也许已经不敢指望“奥本山”还能给他们带来些什么了。而马刺,则以近乎优雅的姿态走在了活塞的前面,虽然他们只比活塞快了“两步”,但留下的却是一个让活塞感到些许虚幻甚至绝望的背影。

  吉诺比利“候选”总决赛MVP

  不说防守,马刺其实只比活塞快了两步,于是他们领先了两场。马刺昨天可谓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从一开场就建立大比分的领先,接着让活塞全场比赛都沮丧不已,吉诺比利的速度和创造能力再次成为关键,不过不像上一场他到第四节才完全靠自己接管比赛,昨天他从一开始就那样做了,同时也得到了足够的帮助。吉诺比利和鲍恩各自命中了马刺11个三分球中的4个。活塞第四节中段一度追到只差8分,但吉诺比利挺身而出,造成拉·华莱士领到第5次犯规,接着他的一次抢断一次助攻和7次罚球让马刺迅速将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活塞的后卫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前三节几乎无所作为,防守上也无法挡住对方的法国后卫帕克和阿根廷后卫吉诺比利,而正是吉诺比利的这种出色表现,不但再次让活塞阵脚大乱,也使马刺在第四节还有5分44秒时就突破了86分这个活塞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为对手“设定”的“得分上限”。很显然,如果吉诺比利能稳定自己的这种表现,他不但会帮助球队走向总冠军,自己也会成为本次总决赛的MVP的有力争夺者。

  卫冕冠军不再像冠军

  和第一场一样,马刺击退了活塞队第四节的反击。而在整场比赛中,活塞的卫冕冠军之风荡然无存,他们昨日在开局以0?押8被对手迎头敲了一大棒之后,居然就再也未能取得过领先,他们甚至从未在进攻中传出好球,反而是不断地在对方压迫下丢球,同时也丢掉了自己的镇定,以至于多次出现上篮不进的这种低级失误。换句话说,没有打出布朗强调的“正确的方式”,连这位老帅也在比赛中领到技术犯规。很显然,由于他们第一场内线进攻不好,昨日就特别注重了内线进攻,但却成了“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其片面追求内线,外线的攻击欲望反而不够强了,结果内线没打开,外线也哑了火,整个进攻一受阻,后来就彻底打乱了阵脚。

  毋庸置疑,活塞目前的形势已经非常危险———他们在拉里·布朗的执教下首次在系列赛中落后两场,而要想让最近九战赢了八场的马刺在接下来的五场比赛中输掉四场显然是难以想像的。很显然,马刺与活塞就像两个面对面相奔而来的高手,交手两招之后,双方已是擦肩而过,只是前者借势奔向“天堂”,而后者则在通往“地狱”的路上刹不住车了。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