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放翻乌克兰就是老大 中青要“冷酷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3 三秦都市报

  世界青年锦标赛B组今晚将迎来第二轮的比赛,首轮力克夺冠大热门土耳其青年队的中青队将在今晚的比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乌克兰青年队。对于中青队来说,只要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乌克兰青年队他们将肯定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中青“爆冷”阵容不变

  尽管首场比赛中青队2:1击败了土耳其青年队爆出了本届世青赛的第一个大冷门,但是在那场比赛中克劳琛排出的“爆冷”阵容并没有完全得到舆论的肯定。原因是在那场比赛中,中青队至少在两个环节上出现了问题,一个是守门员杨程的发挥并不算太出色,中青队在比赛中的那粒失球在很大程度上与他有责任;第二是中青队的中场组织并不到位,虽然在本场比赛中,中青队攻进了两粒进球,但没有一粒是有序组织打进的。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都期待主教练克劳琛能在今晚的比赛中进行微调,但根据目前从中青队反馈回来的消息来看,固执的克劳琛并不打算对中青队的“爆冷”阵容进行调整,他仍然会用首场打土耳其青年队的阵容去迎战乌克兰青年队。

  中乌战 B组头名战

  首轮比赛过后,乌克兰青年队以进球数的优势压倒中青队排在该组第一位,不过对于中青队来说,只要在今晚的比赛中击败乌克兰青年队,那么不管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如何,中青队将肯定以该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6强,因为国际足联竞赛规则规定:如果同组中有2队或者2队以上的球队积分相同,首先是看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然后才是净胜球、进球数等。在这种情况下,不管小组最后一轮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土耳其青年队和乌克兰青年队的最高得分也只能达到6分,但由于他们先后都输给了中青队,因此在排名上都无法超过中青队。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今晚与乌克兰青年队的比赛就非常重要,如果取胜那么后面淘汰赛中青队也能获得主动。

  另外,在今晚中青队与乌克兰青年队的比赛之后,同组的土耳其青年队将与巴拿马青年队进行交锋,届时央视体育频道继续直播。本报记者王战荣

  乌克兰不容小觑

  尽管在名气上,乌克兰青年队无论如何都无法与欧洲亚军土耳其青年队相提并论,但是经过首轮比赛之后,人们会发现其实乌克兰青年队实力更应该得到重视,特别是对中青队。

  对于乌克兰青年队,中青队并不陌生,今年1月在多哈进行的八国赛上,中青队曾经与乌克兰青年队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中青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乌克兰青年队连扳两球输掉了比赛。虽然时过境迁,如今两队的阵容,特别是中青队的阵容与当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过这一成绩至少会让乌克兰青年队在再次面对中青队的时候更加自信。

  另外,乌克兰青年队在首场与巴拿马青年队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较强的攻击力。前锋线上由有小舍甫琴科之称的米列文斯基领衔,他门前的嗅觉非常敏锐,同时也有一定的中场组织能力。除此之外,乌克兰青年队边路的进攻也非常犀利,特别是左路,“左撇子”9号斯腾亚克速度奇快,突破能力极强,在与巴拿马青年队的比赛中,他一个人几乎把巴拿马队的右路变成了无人设防区。

  对于乌克兰青年队的上述历史优势和特点,中青队在今晚的比赛中必须给予充分的准备,首先在心理上要拿出首场战胜土耳其青年队的勇气,不能因为曾经输过对手而怵对手。其次对于他们进攻强大的特点需要中青队的防守加强力量。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