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晚,执法人员闪电出击连捣黑诊所13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相距不足一百米竟有五家黑诊所》一文引起强烈反响。昨天晚上,我市卫生局、工商局会同本报记者,兵分两路,打击“黑诊所”。在当晚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查处取缔“黑诊所”13家,暂扣药品、医疗器械数十箱。男童现场举报黑诊所

  当晚8时,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香江路中段星光巷被本报披露的五家黑诊所执法检查,但狡猾的业主早已将门紧闭,人去楼空。随后,执法人员迅速前往联邦工业区。在联邦工业区
,执法人员连续取缔了3家黑诊所,在其中一家黑诊所中发现了堕胎类药品。“我知道附近有两家小诊所,请跟我来。”当晚9时40分,执法人员在新源南街的“陈医生诊所”执法时,一个孩子跑到执法人员面前现场举报。执法人员在他的带领下,来到聚仁路和新华路260号巷执法检查,结果发现这两条路上的两家小诊所的确没有证照,其中一家诊所人员见执法人员到来,立即从侧门逃跑,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一批药品和医疗器具。

  “黑医”拿菜刀铁棒抗法

  记者跟随第二小组的执法人员驱车深入湖滨、灵秀辖区,不动声色地悄悄逼近几家“黑诊所”。

  在湖东,一家“黑诊所”的经营者一听到执法人员的车来了,吓得从后门仓皇而逃。在隆兴路一家“黑诊所”,执法人员发现里面的药品很多,一个青年男子刚刚给一个患者拿药。执法人员询问该男子,他坚持说自己不是这里的医生,企图逃避处罚,而且拿出菜刀和铁棒吓唬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当即拨打110报警。

  执法人员前往塔前、前廊等地执法,“黑医”们也是左躲右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诊所都租用简易的房屋,设备和条件极其简陋,有的在墙上挂吊瓶给人治病,有的把药品藏在屋顶、床下。执法人员说: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黑医”被抓三次,就够判刑了。

  针对黑诊所和无证行医困扰着我市医疗市场的现象,市卫生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表示,今后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取缔不法行医行为,并公布了黑诊所举报电话:88766362。(记者兰良增尼松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