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00万元为石狮入口区“美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2 石狮日报
400万元为石狮入口区“美容”(图)
  本报讯30余米高造价100余万元的光塔;21根高6至21米象征21世纪的红色立柱……这是今后石狮门面———石狮城市入口的景观。

  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关注的石狮城市入口区景观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有关专家和部门会审,目前该景观工程正处于施工方案设计阶段,有望8月份开工建设。

  根据石狮城市入口区景观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该景观工程预计总投资400余万元,用地面积17000余平方米,其中主广场面积为6612余平方米,绿化过渡广场面积为10387余平方米。主广场按不同功能分为世纪广场、沿街绿地广场、树阵广场、百米步道和未来广场。世纪广场以21根按韵律倾斜、排列成波浪形的立柱及30余米高的光塔为主要景观构筑,地面则以大面积的特色玻璃铺装及绿地与硬质铺装结合的方式处理。沿街绿地广场以绿地为主,由人行道旁的发光玻璃及石狮子雕塑,通过汀步将人们引入;树阵广场结合休息椅的树池和条形石凳,为人们提供了一处宜人的休闲、交流场所;百米步道将人们的视线由世纪广场引向远处的山体景观和以山体景观为背景的未来广场;未来广场以石狮市地图的地面铺装和景观墙为焦点,展示了石狮的发展与未来;过渡广场主要以放射的树列和疏密有致的树丛形成一个绿色的过渡空间,并考虑了季节、色彩等因素进行季相树种、常绿小树林、节点树种等一批高档的植物设计、配植,使得这一过渡广场成为真正的绿色生态广场,与主广场完美融合在一起,共同构成石狮城市入口的地标景观。

  入口区分为五个空间:光塔与21根立柱所在区域的展示空间;以大面积硬质铺地与放射状汀步夹草地的广场空间;以树阵为内容的休闲空间;以百米步道为内容的延伸空间;借助周边大面积绿化形成的附属空间。(姚基建记者兰良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