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卫冕“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罗迪克昨天以2比0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连续第三年捧回女王草地杯的冠军。他也因此加入麦克罗和休伊特的行列,成为第三位三夺这项温网热身赛的选手。

  “我无比地喜爱在这里打球,尤其听说能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更是感到难以置信……明年我一定还会回来的。”罗迪克意气风发。不过说起昨天的这场决赛,真是只能用乏味来形容。虽然两盘都打到了抢七,但是哪怕拿出BBC摘录的精华录像看,结论也不会有丝
毫改变。

  因为这就是一场发球大战,两位世界一流的选手比拼一发和二发的成功率,直到美国人胜出。第二盘末,可能罗迪克也为此感到有些内疚,努力调动幽默感和观众互动。当时卡洛维奇的一个发球正好擦到他,美国人装出万分谨慎的样子走到球场另一边,一边向对方示意自己已做好准备,一边用尖声告诉观众:“我没事。”然后大家都笑了起来。

  不过最具娱乐性的镜头还是在比赛结束后。胜利者现场接受了BBC女主持、前网球选手苏·巴克的采访。罗迪克只说了一句话,就让身经百战的巴克面红耳赤。他说:“我站在这里唯一的理由就是我知道我要和你讲话,为了这,我差点去掉半条命。”球迷轰然叫好。巴克只好说:“我真是受宠若惊,你让我太快活了。”她假装没有听到观众问罗迪克手机号码的要求。

  女主持虽然兴奋过度,不过并没有忘记卡洛维奇的嘱咐。赛前,克罗地亚人曾请她为自己说两句话。巴克说:“伊沃说无论胜利或是失败,这都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刻……他很为自己骄傲。”这是卡洛维奇第一次打入ATP赛事的决赛,不过2.07米的他已有过打败休伊特和前澳网冠军约翰松的骄人战绩。

  不过最最凑趣的还是罗迪克的老妈,她在赛前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这个孩子九岁时就送给每个家庭成员一个签名网球,然后郑重其事地告诉他们:“拿好了,有一天,它会很值钱的”。而每次对着车库的墙壁打完网球后,罗迪克总会告诉妈妈,他的理想就是打败全世界最好的网球选手。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