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捧杯遭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单看昨天哈雷公开赛决赛后的照片,你很难分辨出谁是赢家。输家萨芬固然是一脸郁闷的苦笑,成功实现赛会三连冠的费德勒居然也笑得尴尬,谁让德国观众看他不顺眼,让他在嘘声中捧起奖杯呢?

  其实萨芬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若非两次致命失误——一次出自裁判而一次自己犯下,他甚至有可能重演今年澳网半决赛的那一幕大翻盘。可结果6比4、6比7、6比4,还
是费德勒笑到最后,将自己的草场连胜纪录延续到29场。

  决胜盘中,萨芬仅有的一次失误却断送了所有机会。他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网前高压,居然把球打飞出界——这对于沙皇来说倒不罕见,费德勒借此破发成功后,再也没有留给对手机会。“非常困难的比赛,比我想象中和马拉特的草场比赛要辛苦得多,我知道他并不擅长于此。”费德勒说。

  萨芬自己也认为,这是在自己最不喜欢的场地上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令他对温网重振信心——俄罗斯人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不过八强。“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比4年前在温网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伊万尼塞维奇时还要好,因为我在这里打了几场非常漂亮的球。”萨芬赛后表示,“我刚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打过,而且差一点就能击败他,你必须相信我在草场确实有所进步。”

  但是比赛中的萨芬还是没能控制脾气,一失误就拿球拍撒气。赛后他甚至暗示,明年是否继续参加哈雷公开赛,还要看费德勒的行程安排。

  现在看来,费德勒确有可能放弃第四次卫冕的机会。由于半决赛战胜了本土宠儿哈斯,费德勒在决赛场上遭到了现场球迷的冷遇,这让23岁的瑞士大男孩拿下冠军后仍耿耿于怀。

  “如果我再一次赢得温网,那我还会重返这里,因为这里证实是我的吉祥之地。”过去两年中,费德勒均是在哈雷公开赛夺冠之后又在全英俱乐部加冕温网王者,“不过要是下周我首轮就出局,那我可得重新考虑一下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