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女友助阵不谈帕克 法国小子成功演绎“美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圣安东尼奥人喜欢托尼·帕克,并不仅仅是因为他身上有一半美国血统,在他们看来,这个22岁的光头小子是“美国梦”的真实体现。

  一个美国职业球员在欧洲遇上一位漂亮的荷兰模特,他们相爱结婚生子,并决定在法国定居。许多年以后,他们的一个儿子回到美国继续父亲未竟的梦想,最终成为NBA总冠军球队的一员……这一切好像只会在电影中出现的情节,却是帕克的真实生活。

  昨天,帕克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只有12分和2次助攻进账,由于身陷犯规陷阱,他只打了28分钟。即便如此,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依然对帕克赞誉有加:“大家也许不会注意帕克,他今天的得分不算多,但我看重的是他9投6中的得分效率。帕克的防守也相当出色,我认为他为我们奠定了胜利的基调。”

  如果帕克的表现在波波维奇眼中真是如此出色,那这位马刺大帅要感谢帕克的女友隆格莉娅。昨天这位因肥皂剧《欲乱绝情妻》一炮而红的女影星继续坐在SBC中心为男友助阵,她没有像往常那样身穿帕克的9号球衣,而是穿了件宽松的白色罩衫。

  在第二节的暂停期间接受ESPN电视台记者塔夫亚采访时,隆格莉娅号称自己从小就和父亲一起看马刺的比赛。塔夫亚在采访中始终没问关于帕克的问题,不过在采访结束前他还是给了观众一个交代:“这次采访前有人一再叮嘱我别提与帕克有关的问题,出于对隆格莉娅的尊重,我也没问。”

  好在也不是所有人都对帕克的恋情感兴趣,马刺球迷们更喜欢谈论的是他的传奇经历。帕克的父亲曾是罗约拉大学校队成员,后来又在欧洲职业联赛中效力,在父亲的熏陶下,帕克从小就喜欢篮球。17岁那年,还在巴黎读高中的帕克投身职业篮球,第二年他就成为法甲巴黎竞技队的主力控卫。

  年轻的帕克在那一年入选法甲联赛全明星队,并随巴黎竞技参加了欧洲杯赛,引起了NBA球探的兴趣。2001年马刺选中帕克,他在自己进入NBA的第二个年头就成为马刺的绝对主力,并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

  “我取得了一些成功。”帕克说,“我的成功证明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也有许多好球员。我要感谢我的父亲,是他让我爱上了篮球和NBA。在法国时,我们经常熬夜看NBA直播,从那时起我就相信自己将来会在NBA打球。”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帕克新闻 全部女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